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此書是法布爾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以及繁衍、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詳細確切地記入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共有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都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昆蟲記》這本書讓我十分着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了解了一些鮮為人知的昆蟲常識和生活習性,種種奇妙的現象都展現我們眼前,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感受到昆蟲世界的奇妙。 

  當我掩上書的最後一頁,法布爾細緻入微地觀察,不顧危險地捕捉,大膽的質疑精神、謹慎地實驗、勤勉的作風都深深地感動着我。由此我想到了自己 ,我做任何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情,不肯刻苦鑽研,有時做事也是馬馬虎虎,很少做完再檢查。

  記得有一次語文老師讓我們回家背課文。那天作業不多,但是我卻磨蹭了好長時間到啦8點鐘才寫完,我迷迷糊糊地收拾好書包,準備上床睡覺,但是還沒上床就被媽媽叫住:“語文課文要背誦,你背完啦嗎?”我心裡一緊張,支支吾吾的說:“背…背…背完啦。”媽媽好像看出我的心虛,又厲聲問一遍,我無言以對。在媽媽的嚴謹督促下,我睜開那已經要打架的眼皮,無力的背誦着課文,背着背着,就快要睡着啦。這是媽媽問我說:“背完啦?等會兒,我來檢查。”啊?我一聽要來檢查,連忙胡亂的看了幾遍,其實也沒看到什麼。一開始背誦,我就卡殼啦,連開頭都不知是什麼,這是媽媽提醒我才開始背出來。到後來不是卡殼,就是背多字,而且還差點漏了一大段文字。到啦最後,媽媽再也忍受不了,讓我重新背熟啦再背。我可不願意,連忙說:“唉,差不多差不多,反正不都一樣。”現在讀了這本書,我開始向法布爾學習,有了認真嚴謹的想學習態度。遇到難題不再依賴父母了,會先自己思考一下解題方式,做不出來再請教老師同學,不再畏畏縮縮得怕別人笑話了,漸漸地我的學習的成績也進步了 。成績進步了我對學習的積極性也大了,會很自覺地在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的情況下做適當的家庭作業。

  《昆蟲記》讓我眼界開闊了,看待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了,理解問題的深度也將超越以往。我覺得 《昆蟲記》是值得一生閱讀的好書,是一本開卷有益的書。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 《昆蟲記》,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會成長的。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