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施捨是一種富有愛心的表示,但是你在施捨別人時有沒有想過被施捨者的心裡。 

  但是,施捨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可以是機身精神上的。 

  就像《高貴的施捨》的主人公一樣,用自己的方式,讓一個乞丐變成大老闆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乞丐到主人公的家門進行乞討,而文中的主人公,沒有大方施捨給乞丐錢,而是讓乞丐去板磚,從而獲得應有的錢財。 

  果然,乞丐用自己一隻手,獲得應有的錢財,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 

  也是因為這些對文中的主人公來說不算什麼,這對於乞丐來說,可是命運的轉折。這是因為文中的主人公施捨的自尊,才使乞丐有了勇氣去面對人生,去靠自己努力拚搏。從而成就一番事業。 

  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上缺少困難而缺少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人不能因為天生的一些殘疾而 影響自己一生的道路。“方仲永”不是一出生就天資非凡,後來呢?愛迪生?桑蘭?霍金,他們都是身殘志不殘,從而樹立信心,堅強面對自己! 

  我們還要懂得施捨的原則,不要傷害被施捨者的自尊心,要“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讓被施捨者明白:人生不是靠乞討過日子,而是靠辛勤的勞動獲得,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貴的施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