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塊榨乾的橘子皮——讀《高老頭》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榨乾的橘子皮——讀《高老頭》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榨乾的橘子皮——讀《高老頭》有感 標籤:家鄉的橘子作文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 老頭作文 擀餃子皮作文

  他靜靜地死去,死時兩個女兒都不在身旁,她們都不願來見他最後一面。她的女兒在他給了她們80萬法郎后對他格外熱情,卻在他死時把他當作一塊榨乾的橘子皮,扔在路旁,無人問津。

  高老頭的一生是悲慘的。他是一個麵條商,擁有很多財產,他希望他的女兒能成為貴族,而自己就可以成為貴族的座上客。於是,他用70法郎將其中的一個女兒嫁給了伯爵。伯爵為了這筆巨款和他的女兒結了婚,但並不承認有高老頭這樣的岳父,對他極其冷淡。他的另一個女兒但斐納在他奄奄一息、病入膏肓時,打扮的十分光鮮去參加跳舞會,絲毫不關心高老頭這位父親的死活。她不知道,此時高老頭正躺在床上,嘴裡喃喃地說:“我以為她會親自來的呢。也好,免得她看見我病了操心。”女兒不來,他倒好像很高興似的。高老頭將他的一輩子的生命給了她們,她們卻連一小時都不給他。在臨時前,高老頭不停地嘆息:“看不見孩子,做父親的等於入了地獄,自從她們結了婚,我就嘗着這個味道……你給她們生命,她們給你死。你帶她們到世界上來,她們把你從這個世界上趕出去……唉,倘若我有錢,倘若我留着家私,沒有把財產給她們,她們就會來,會用她們的親吻來舔我的臉……”這是作為一名父親對女兒最後關懷的渴望,他是如此愛她們,但他的兩個親生女兒卻只貪圖父親的錢財。

  高老頭帶着遺憾和悲憤離開了人世,沒有人在意,沒有人傷心,甚至就在他離去的下一刻,人們聚在餐桌前有說有笑地吃着晚餐。他就如一塊橘子皮,包裹着裡面的橘肉,待到橘肉終於飽滿、成熟,他便被人丟棄在路旁,遭人肆意踐踏。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不知道那沫溫暖的陽光是否會灑在他的墳頭,去融化結在墳上的霜,讓那些瑰麗的花陪伴這個孤單的靈魂滄海桑田?

  江西省上饒市一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一塊榨乾的橘子皮——讀《高老頭》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榨乾的橘子皮——讀《高老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