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取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取捨》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取捨》有感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 

早先讀這句話,不知道其中的奧秘。今天我讀了《取捨》這個近乎滑稽的小故事才真正理解。 

  一個調皮的小男孩在玩耍的時候,把手伸進了一個花瓶,當他想把手收回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怎麼也拔不出來了!幾番考慮后,父親決定讓孩子再最後試一次。父親一邊示範,一邊不住地給兒子介紹怎麼樣才能把手伸得更直、並得更緊。“當” 

的一聲,令父親愣住了---什麼東西掉到了瓶底,隨即小男孩的手從瓶口輕而易舉地抽了出來。父親翻轉花瓶,一枚硬幣悠然地在桌上兜了兩個圈,停在父親的面前。父親恍然大悟---男孩緊着這枚硬幣,不肯鬆手! 

 着是一個年幼的兒童,他不懂得胳膊,花瓶和一枚硬幣的價值究竟相差多少,但這個故事卻引起了我的相思…… 

 生活中有多少需要我們作出選擇的機會啊,如果我們猶猶豫豫,不能及時作出正確的處理,那麼或許在你自認為把握的背後,你已經失去了猶為重要的東西。相反,在某些時候,雖然你的放棄有點艱難,但你也許會得到另一樣更珍貴的東西。 

  在雜誌《讀者》上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母親。 

  十字路口,着個大肚的准媽媽來不及越過馬路,紅燈就開始閃爍了,疾馳而來的出租車讓目睹這一切的行人呆住了,人們屏住呼吸,驚異與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可是,悲劇還是發生了,隨着一聲急促的剎車聲,媽媽應聲倒下……人們忍不住同情這位準媽媽,更為那還沒來得急看看着美妙的大千世界的襁褓而遺憾。人群中的一位記者拍下了這場生死劫難,並作為最有力的證據隨警車一起來到醫院。經過醫生的全力搶救,媽媽脫離了生命危險,而腹中的嬰兒簡直是個奇迹,居然毫髮未傷。是人們的眼睛出現誤差?記者打開攝象機,用慢鏡頭播放。原來,准媽媽在撞車的一剎那身體弓起,用雙手在胸前搭成一個圓形,手掌伸展,儘力擋在孩子大約是頭的地方,讓腹中的孩子儘可能少受傷害。這是一位多麼平凡的母親,這是一位多麼驕傲的母親,在她遭受飛來橫禍的一瞬間,他想到的是腹中的骨肉:在他還沒來得及考慮怎麼躲避的時候,她已經決定要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好人有好報,應頂是這位媽媽的舉動打動了上蒼,上蒼哈給她第二次生命,還給她一個健康依舊的寶寶。 

  失之東偶,而收之桑榆。願派會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你正確取捨,那麼生活這個萬花筒一定會讓明理的你我有所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讀《取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取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