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高老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老頭》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輕輕地合上了這本書,想起了前不久在電視上看見的一件事—— 

  有一名男子為了從母親那裡得到金錢,不惜用各種卑鄙的手段去騙取母親的血汗錢。有一次,他把母親每天早出晚歸、辛辛苦苦賺的積蓄全部花光,他依然向母親要錢,母親說沒有了,他不信,在他多次逼問下沒有結果后,他竟然把養育多年的母親殺死了……想到這兒,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唉!人,為了金錢,寧可捨去最親的親人、親情。但我認為,金錢他雖然是一個好東西,但它不是什莫都可以買的來的。 

  這個故事以母親的母愛,襯托出金錢敗壞人心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這是對現實社會從上到下赤裸裸的金錢關係發出了憤怒和譴責,這不禁使我想起了洪戰輝的故事。 

洪戰輝的母親因父親大腦有病,而離家出走。洪戰輝的家庭本身就不富裕,再加上父親撿回的小妹妹,對他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原來,洪戰輝不但要維持家庭生活,還要好好學習;現在,又有了一個小妹妹,生活負擔又重了許多,但他並沒有放棄。新聞報道后,許多好心人都來捐款幫助他,可謂是雪中送炭,但洪戰輝並沒有葯,他堅持要靠自己的力量來賺錢養家。他曾經說過這莫一句話:“我們是窮,但要窮得有骨氣!”這句話是多莫有力! 

  洪戰輝哥哥讓我知道了金錢並不是萬能的,也不是最珍貴的,還有比金錢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親情。

您正在瀏覽: 讀《高老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老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