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了,好好連作文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了,好好連作文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在休息之餘,當然也要學習啦。暑期自由活動,關在家裡自學新學期的課本,效果不會太好!我的建議是輕鬆閱讀,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提高作文水平。 

  讀什麼呢? 

  當然,名著是不可少的。你會在有趣的故事中培養語感,豐富詞彙。 

  還有唐詩宋詞,清晨起來,響亮地吟誦幾句,是不是很有情趣?如果你是猛張飛、瘋丫頭,特別要靜下來讀讀啦。據說這樣可以讓你變得深沉、有品味啊。你可到本站唐詩宋詞看看,其中的名篇欣賞有朗讀錄音。>> 全唐詩 全宋詞 。另外,少年百科 中有不少對你有用又有趣的內容可以閱讀,你要去發掘一下了。 

  這些都是基礎性的積累,要提高作文水平決不能眼睛只盯着作文書,多讀多背名家名篇是十分重要的。 

  從作文訓練本身來說,學習要有針對性。比如你的作文問題在哪裡:經常寫不通順的句子,記流水賬,文字很平淡,作文寫不長,感覺沒有事情可寫。找到了問題,再看看跟自己同齡的同學的作文。看看他們是怎麼寫的,自己有沒有類似的經歷,我是否想到這事也可以寫入作文,要是我寫的話我會重點寫什麼,我會用那些詞語嗎?這樣不斷的閱讀、比較、領會,找到別人的長處和不足,給自己提供借鑒和參考。慢慢地,你就覺得有話可說,有事可寫,有詞可用了。 

  關鍵一點,讀同學作文不能當笑話故事來讀,不管是粗讀還是細讀,都要有針對性地找問題,學長處。網上的作文很多,水平有高有低,有的你可以重點讀,有的你可一看而過。有時你還要看看別人的評論,有時你自己不妨也參與討論。 

  當然,畢竟自己的作文水平不高,不一定能領會到別人的長處和不足,說不定會反過來把別人的壞習慣當成優點學過來了。因此,要讀經過精選的作文,要讀有老師和同學點評的作文,看看別人的看法與自己是否一致,自己能否理解老師同學的評點。 

  因此,除了網上的作文外,你還可以到書店買幾本作文書。挑書時,一要看作文是不是跟你是一個學段的,同齡人的作文跟你的感受相同,讀起來也熟悉些。二要看有沒有評點,文後有要評點,文中也要有評點,有助於你迅速地找出問題所在。三要針對你近斯作文訓練的內容,比如上學期寫過記人寫事的作文,就可以找本記人寫事多的作文書。不要什麼作文大全之類,因為你不是想從書找到跟你的作文題一樣的作文來抄。有些書一大套,你可挑一二本。以後課堂上有別的類型的作文要訓練,你再逛逛書店找一本。不要一次買一堆作文書,心想這次用不上,可以攢着以後看呀。其實,生活像這種留着以後用的東西,多半用不上。而且一次買這麼多要花很多錢。 

  現在許多作文書也太粗糙,比如有個方洲作文的《獲獎作文一本全》,其實裡面好多就是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抄的,而這些作文就是同學們平時發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也沒有參加什麼評獎,書商取名獲獎作文顯然是不負責的。並且書將還將作者抹去,說是佚名。這類書不買也罷,不如直接在小荷上看看。 

  最後要說的,你必須得動筆寫,紙上談兵是不行的。作文題可以是老師布置的,如果沒有,自己可以從作文書上安排的挑出來寫。再不就是自己給自己命題,將自己生活中印象很深的事寫出來。這種自由寫作,隨感而發,不受拘束,對訓練自己地表達能力很有好處。遣詞造句,抒情議論,盡情展示你的才華吧。 

  小荷白雲飄飄網,就是你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暑假了,好好連作文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了,好好連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