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中 

  秋風,悄悄的起了,捲起滿地的落葉與灰塵,漫天飛舞。路人們的眼前僅省一片迷茫。 

  終於風停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人,身穿灰白色的T恤衫,被汗水浸透着,歲月毫不留情的在他臉上刻畫下條條痕迹,像是那枯黃暗淡的樹葉。 

  老人推着那輛三輪車,艱難的走上斜坡。一手推着三輪車,一手忙亂的擦着額頭上不斷冒出來的汗水。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氣,像是剛剛參加完比賽的運動員,好像害怕下一秒空氣會消失似的。他無助的眼神投向路人,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他。的卻,不是沒有路人,而是匆匆趕路的行人根本沒有注意到他。 

  老人深呼吸了一次,搓搓手,使勁兒往前推。第一次,並沒有成功,反而使之倒退了幾步,第二次,還是沒有任何反應。老人咬了咬牙再一次往前推,終於推上了那個斜坡。他如釋重負的笑了。 

  就在老人微笑之際,一個青年急急忙忙的從三輪車旁跑開了,一個棕黑色的眼睛下,高高的鼻樑與嘴邊掛着的微笑給人親切感。緊接着,那個青年飛快的在人群中左沖右撞,大家都氣憤的瞪了他一眼,可是青年似乎沒有看到,一絲歡樂在臉龐上飛揚。 

  走出人群的小夥子,回頭望了望老人來時的方向,又望了望老人那夕陽照耀下的背影,滿意的再次沖入人群,頃刻,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那臉上的笑容彷彿是在為自己幫人一把,卻不為人知,做了一個無名英雄而自豪。殊不見,老人也在眺望着他離去的背影。 

  風又起了。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