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兩百字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兩百字日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1.

  今天開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覺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在孩子們的眼裡,社會總是充滿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們的眼中,社會是有兩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醜惡,生活具有酸甜苦辣。為何大人與孩子的思想有那麼大的差別?結論只有一個:這是成熟與稚嫩最根本的區別。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雙面性。大人們的閱歷豐富,決定了他們看東西比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有人說:“生活是一個大練兵場,是磨礪人的舞台。”在這個特殊的舞台上,每個人將會遇到開心的事情與悲哀的事情。悲哀的事情會使人承受巨大痛苦,開心的事物會讓人擁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對悲事,人容易喪失信心進而自暴自棄、頹廢沉淪;而整日面對喜事,人又會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會經驗,容易上當受騙。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陽光與雨水一樣,人的經歷中不能缺少快樂和悲傷。

  2.

  暑假裡面最愛做的一件事情之一當然是看《快樂男生》了。我最喜歡陳楚生了,我想很多人都喜歡他,有人喜歡他的聲音,有人喜歡他抱着吉他的神情,有人喜歡他的故事,有人喜歡他的為人……我喜歡他,似乎不需要因為什麼,又似乎是因為他的一切。

  當再次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很是被他吸引了,是因為他的聲音,還有他抱着吉他用心歌唱,用音樂講故事的神情,記得當時聽他演唱的時候,整個人就完完全全的陷進去了,似乎是你走進了他的故事,又似乎是他走進了你的內心深處,這種感覺是當時在場的其他所有選手都沒有的,別的選手唱歌時就是簡單的機械的在聽,而對於楚生是聆聽。

  在後來一場一場的比賽中對他的喜歡一次次加深。決賽在陳楚生和蘇醒之間,歌迷分成了兩派,評委分成了兩派,主持人似乎也分成了兩派,最終結果出來后,何老師還口誤把陳楚生說成蘇醒。陳楚生和蘇醒,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一個賣盒飯度日,一個少年留學海外。最後冠軍是陳楚生,我興高采烈地大聲疾呼,我贏了,我們楚生贏了。

  這個世界上,我相信每個人付出的堅持與努力都是回得到回報的。

  3.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功,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才能獲得豐收的喜悅。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麼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來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補品。向以往那樣,我又好好學習,每天老師帶我們去知識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難關。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戰利品。

  使我堅定了信念,鍛煉了意志和不斷學習攀登的精神。等待下一關的挑戰......

  4.

  呆在家裡做作業,不免覺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書或電視,陪着外公外婆打幾副牌,尋開心。媽媽對我非常苛刻,時常在我耳邊嘮叨,定要讓我複習語數英,說什麼“馬上畢業了,升初中還那麼放鬆!”我只好乖乖認命,僅5天,就做完了作業的一半!驚人啊!我的暑假雖吁了口氣,但還是“閉門自習”的,唉,倒霉!

  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運動,在碧波里狠狠一個猛躥,便會讓那碧湛湛的、清涼的池水,涼便全身,浸透心田。雖說在游泳池裡偶爾喝幾口水,但在池裡感覺還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熱的夏,來幾個狗爬式,幾下蛙泳,有一種休閑時尚的感覺。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樂。無聊而快樂的生活啊!呵呵。

  5.

  暑假裡,我看見媽媽總是心事重重的,還總是在鏡子前照來照去,我知道,媽媽是為自己逐漸變胖的身材而苦惱。暑假以來,媽媽的客戶經常請媽媽吃飯,這些東西不知道有多少卡路里呢!唉,可不是嘛,《大長今》過後,媽媽愛上了韓劇,每天晚都要看,而且天天都到10點多鐘,早上怎麼能早起?媽媽下班晚,根本沒有時間去運動,怎樣才能讓媽媽變瘦呢?

  我先讓媽媽做健美操,其實就是廣播操,媽媽才做了一半,就已經氣喘吁吁了,接下來,是轉呼啦圈,媽媽接過那個特大號的呼啦圈。只見媽媽踢踢腿,彎彎腰,扭扭脖子,甩甩手,很認真地做着每個動作。一會兒工夫,就見她全身大汗。我趕緊拿來毛巾和水杯,關心地說:“好了好了,今天到此為止。”媽媽擦了擦汗,一下子喝完了整杯水,這才舒了一口氣。

  一個星期後,媽媽站上台稱。她驚喜地喊道:“減了減了,1公斤呢!”“耶!減肥成功!”我歡呼道。

  原來只要能堅持,減肥一定也會成功。

  6.

  今天去吃肯德基了。一進去,我們一家三口立即分了工,爸爸去訂餐,我和媽媽去找座位。好不容易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趁爸爸還沒來,我又打量了一下肯得基店堂:大廳很寬敞,桌椅整潔漂亮,設施齊全,四周的牆壁上畫滿了兒童卡通畫和肯得基宣傳畫,有清涼的飲料、酥焦的薯條、香噴噴的漢堡包、色香味具全的大雞腿,看着畫上的食物,我饞得直流口水。“可以吃了!”隨着我的一聲歡叫,爸爸端着滿滿一托盤食物走來了。爸爸給我買了兒童套餐,我往餐盤裡一看,哇!兒童套餐原來還送玩具呢!一個小巧玲瓏的肯得基小人正在翻油桶,可每次他都運氣不好,總是一頭栽進桶里去!看着他那滑稽的樣子,我不由得“咯咯”地笑出聲來!“洋洋,你要是不餓,我們可要全吃了!”媽媽故意逗我,只見她拿起漢堡包大大地咬了一口,我一看急了,左手抓起大雞腿,右手拿起漢堡包,也啊嗚啊嗚地吃起來,不一會兒,一套兒童套餐就被我“報銷”了!

  走出肯德基店門,肯德基的美味還在我嘴裡回味。我心中一直在想,其實國外真的有很多好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

  7.

  今天,因為天氣炎熱,所以爸爸帶我到河邊去玩,還帶了瓶子裝魚。來到河邊,爸爸坐在大樹下乘涼,我呢,就在河裡玩水呀、捉魚呀。

  忽然,我看見一隻蝦,還以為是魚,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摟了起來,沒想到它卻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圍住了,摟到瓶子里,仔細一看,呀,原來是一隻蝦。這時,我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下子軟了。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還是把它養起來吧!接着,我又捉住幾條魚放在瓶子里,和蝦做伴。

  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頭上的一塊青苔。只聽“咚”的一聲,我像一隻落湯雞,渾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魚和蝦也趁此機會跑了,留下一個空瓶子泡在水裡。我撿起瓶子悶悶不樂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雞不成,反失把米”。結果我就這樣濕漉漉地回家了。

  平時的我,總是在學校,很少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對於大自然的很多東西,我都很陌生,以後有機會我一定多接觸接觸大自然。

  8.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長長的世界的旅程充滿太多物質的誘惑。說不清對你承諾的一切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

  不願放開手,不願讓你走,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

  ------------CHEER華麗的冒險

  今天早上醒來清晰的記得自己的夢裡,有CHEER的臉。整個夢裡全是逃命後來LOG站在窗口前拉着我的手,對着我說,沒事。跳下去。有我在。你的生命如同我的一樣重要。這句話直到我醒來都還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我想我肯定是很想念她了。親愛的,快快回來。

  剛剛看完一部短片《尋找黃金時代》是一部王小波先生的記錄片吧。其實挺無聊的,整整27分鐘不斷的在追敘這個作家的過去。我大概感興趣的內容就是其中有太多的來自於王小波本人的錄影和他的作品。說起這個短片的由來有點好玩,今天去了兩個書店,在第二家書店的時候,看了一個下午,腰都直掉了。準備走了,工作人員說有碟子可以免費贈送給你。不過是電腦碟,出於貪小便宜的心理,想的反正我家有電腦,就去看了是什麼碟。碟到很多最後只淘出來這麼一張有興趣的。說起來也算沒有白費我站在那裡腰酸背疼的看了一個下午的書。總是有收穫的嘛。

  9.

  暑假已過了一半兒,我的作業早寫完了,剩下的日子裡,我本想好好玩幾天的,可是,家長逼着我學這學那,如果我不情願,他們就問我是不是驕傲了,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訓我一頓,講一大堆道理,還說是為我好,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想的。

  早上我起床,先洗漱完畢。然後,媽媽連吃早飯的時間都不給我,逼着我寫奧數作業,寫完就該吃中午飯了,吃完午飯,媽媽也不讓我睡午覺,就讓我寫作文,寫完后,我知道該在網上學英語了。學了三四個小時。

  吃完飯,出去轉一圈,回來就得沖澡,然後爸爸就催我早點睡,迎接新的一天。

  哎,一天就這樣模模糊糊過去了。晚上,我趴在床前,看着星星自由的眨着眼睛,心想:我今天都幹了什麽有意義的事?沒有啊!我進入了夢想,我做夢都在寫作業。

  我期待的暑假不是這樣的!是勞逸結合,是很燦爛、很陽光的。並不是像考試前一樣,整天掙扎在學海里,在習題中苦苦煎熬,我不要!

  也許在家長們的眼裡,暑假是學習的黃金時段,而在我們這些小學生眼裡,暑假是放鬆的日子。

  爸爸媽媽,請尊重我們,我的暑假,我做主。

  10.

  暑假的一天,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我走進體育館的大門,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里:噴水池前,兩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數百朵小月季環繞簇擁,爭氣鬥豔,真是好一派佳景呵,東邊的鮮花白似飄雪,西面的鮮花金黃如金,陽光之下,黃白交映,分外清馨宜人,噴水池傍邊,還開滿了雅洒脫,多姿華麗的俏月季,枝頭低下來,好像一個臉紅的少女。還沉靜在遐想中我,突然,聽見一聲“嘟嘟,快過來呀”,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媽媽在叫我,我風一樣地跑了過去,媽媽給我報了暑假補習班,有奧數、作文和主持人,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只是報主持人課的老師沒有回來,所以沒有上,多少有些遺憾。

  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身體有些不舒服,我都堅持上課,說實話,雖然這個暑假比較辛苦,學習任務比較重,但是苦中有樂,在爸爸、媽媽的鼓勵和陪同下,在老師們辛勤的培養下,我逐步攀登知識的智慧寶塔,在智慧的世界里散步,飲着智慧仙泉,品嘗智慧之果……

  六年級:陳坤

您正在瀏覽: 暑假兩百字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兩百字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