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赤壁之戰》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赤壁之戰》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東漢未年,曹操率領大軍南下,想奪取江南東吳的地方。

  曹操的兵士都是東方人,做不貫船,他等士兵練好在水上打仗的本領后就下令渡江。

  周瑜叫來黃蓋和他一起商量對付曹軍的辦法。周瑜想到火攻是一個好辦法,黃蓋又想出一個怎樣的打仗的好辦法,對周瑜說子一篇,周瑜非常滿意於是黃蓋寫子封“投降”信給曹操。曹操看了這封信很高興。

  這天,曹操在船頭看到黃蓋來投降了(周瑜帶着兵船跟在後面),便笑了。他高興還來不及,不可能想到防備。

  黃蓋的船開到離曹操的船隊不遠處,叫人把船里的蘆葦一起點着,大家上了小船,解了纜繩,讓火船趁着東南風衝進曹操的船隊。曹操的戰船被鐵鎖遷着,無法散開一下子着火了。

  不久,曹操的人馬燒死的、繩死的不計其數。曹操坐小船逃上江岸。背後,周瑜的兵追來了。曹操見手下的兵無心,應戰值得帶他們逃跑。

  六年級:楊夢軒

您正在瀏覽: 縮寫《赤壁之戰》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赤壁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