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誠與信任各一份,絕不議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與信任各一份,絕不議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誠與信任各一份,絕不議價 

  ——讀《軍犬黑子》有感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成心的被囊拋了,成了撒旦的魔杖。 

  ——題記 

  《軍犬黑子》寫的是訓導員在測黑子的反映能力時捉弄了黑子,使黑子的自信被擊垮,使它不再目光如電,不再奔如疾風,甚至不再虎視眈眈,威風凜凜,之前的氣概全部煙消雲散。 

  黑子與訓導員一起走過無數個春秋;一起經歷過莫多個風雪;一起穿越過N多個荊棘。在黑子的理念中,它最信任的人非訓導員莫屬了。在黑子心裡,訓導員不僅僅是訓導員,他還是黑子的知音,是黑子的依靠。可如今,欺騙黑子的頭號人物是訓導遠,捉弄黑子的罪魁禍首也是訓導員。在訓導員的心裡,黑子難道是一隻任人擺布的玩偶嗎?他對黑子的感情只是主對仆的感情嗎? 

  不要以為只有人有感情,世間萬物都有感情,動物也一樣。它們救星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對它真誠,它便回以同樣的方式回報你;你對它怒,對它凶,它對你便回毫不客氣。動物需要真誠相代,當它感受到你的真心,它會對你十分溫柔,對你撒嬌,因為它對人的害怕,和人的隔膜,與人的冰河,被這份真心暖化了。黑子與訓導員相處之間,也是這樣,這般親熱。但在這時,訓導員卻給黑子當頭一棒,在黑子歡喜時給它催的心靈重重的一擊,這樣的傷害連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一條狗!在黑子的面前,訓導員那高大的身影轟然倒地,成為心靈深處的陰影。黑子深切地感到:連我最信任的人都欺騙了我,那隻世間還有誰值得我信任呢? 

  真誠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真誠是飛翔的翅膀;真誠之於人,猶濾液之於花,真誠是永恆的襯托;真誠之於人,猶清水之於魚,真誠是蕩漾的碧波。 

  對待任何事物,真誠與信任各一份,決不議價。

您正在瀏覽: 真誠與信任各一份,絕不議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與信任各一份,絕不議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