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與信任》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與信任》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了第七冊語文書上的《誠實與信任》這篇文章。

  課文主要講的是作者驅車從外地回布魯塞爾,不小心把一輛小紅車的左反光鏡碰碎了,但是作者在路燈下寫了一張字條,希望車主與他聯繫。事隔三天,小紅車的主人與作者聯繫,車主被作者的誠實所感動,原諒了作者。他很後悔,沒有記住車主的姓名、地址、年齡、職業,但他的話深深印在了作者的腦海里。

  是啊,人與人之間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誠實與信任。

  記得我爸爸每天都出去工作,沒有時間陪我。有一天,我就對爸爸撒了謊,說肚子疼。爸爸就請了假來陪我。……但是後來知道了真相。大人們都批評我,說我是個不誠實的孩子。

  古人說:“與人相處,第一要謙虛誠實。”強調待人以誠是立身之本。唯有誠實,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古今中外,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都讚揚了誠實這一美好的品質。本文的兩位車主就是誠實守信的模範。他們使我懂得了誠實和信任比金錢更重要。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大事還是小事,我們都要誠實。做一個有良好品德的人。

  四年級:噠噠

您正在瀏覽: 《誠實與信任》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與信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