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素質與信任消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質與信任消費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信任消費,已經不算是什麼先進的高端詞彙了,杭州市做過一個試驗,在市內投放上萬把免費應急傘,如果碰到下雨,市民可以拿着這些傘來應急,用完放回原處即可。一段時間后,杭州市再次做了統計,當初投放的免費傘,最終回收率只有17%,也就是說很多市民用了傘后並未歸還。沒有歸還的原因不一而足,可能是忘了,可能是覺得免費也就不還了,也可能是弄丟了……總之,關於這個試驗的報道鋪天蓋地,很多其他地方的人都開始罵杭州市民沒素質。

  我不去探討杭州市民有沒有素質,我不是杭州人,也沒見過幾個杭州人,因此沒資格評說什麼。但就此事來說,我看到那麼多外人說杭州人沒素質,我就呵呵了,這個應急傘試驗換到中國的任何地方,結局恐怕也差不了多少,這些人不過是站着說話不腰疼,看熱鬧不嫌事兒大。我不是說中國人都沒素質,只是這個相類似的試驗在歐美國家也有過,比如從前英語書里提到的免費自行車試驗,結果也都差不多,很多人沒有歸還。可見,如果從這個信任消費試驗里就可以看出素質,那麼全人類都沒什麼素質。畢竟人性本貪婪,愛佔小便宜也很正常。

  不過,應急傘試驗里,整個影響試驗的因素太多了,就光是市民不歸還傘的原因就千奇百怪,因此就以此判斷人家沒素質,太過武斷。搞不好那些傘很多就是被小偷偷了也說不定,我覺得這個試驗的初衷可能是想檢驗市民的素質,但結果其實是檢驗了人性。然而人性這東西,太難揣測,我覺得杭州市一開始就不該做這種事,其實下雨時不打傘也不重要,考驗你原本就知道的人性,又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拿這些閑錢去捐助災區。當貧困山村的孩子吃不上飯時,我們卻在拿這麼些銀子檢驗所謂的人性。

您正在瀏覽: 素質與信任消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質與信任消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