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向潑灑了油漆似的怎麼也擦抹不掉,如煤炭,等着明天啟用,明晚依舊。黑色籠罩着千家萬戶,戶戶燈火通明,暗浸泡於亮光里,光照亮了黑暗。家中與外景產生鮮明對比。

  我打開了燈光,屋裡變得亮堂起來,光線射進角落,角落變得清晰,光亮灑落在餐桌上,餐具也閃閃發光。我們一家人圍擠着滿餐的飯菜,享受食尖上的美味,不時幾句家常從嘴中冒出。突然,刷的一下,眼前一片漆黑,窗外的暗全跑進家裡將我們團團圍住。最膽小的妹妹發出刺耳地尖叫,而淘氣的弟弟則一連怪叫。爸爸鎮定自如的不知從哪掏出一根蠟燭,一根又高又瘦,身材筆直呈圓柱體的蠟燭,平時很不起眼,此時拿出來有什麼用途呢?我在心裡給它帶上了大大的問號。

  只見爸爸從口袋中掏出火機試圖點燃它。火機的微亮讓四處一致的漆黑變得漸漸能分出遠近感,雖然還辨不出顏色,可是桌上的物品已有了形狀。火焰躥到了蠟燭上,又待了一會兒,白頂閃出微亮的金黃來,黃澄澄的顏色露出些光,忽然,周圍的東西都非常清楚了。跟着,蠟燭的頭上顯出金光,光碎開了,金光擴散式地射出,白飯由暗白變為金黃飯,青草也由暗綠變為翡翠。周圍都染上了金紅。

  妹妹變得安靜了,弟弟也不再做怪。我盯着那有感染力的金光,看見它照亮了媽媽的眉發,照暖了我的心,卻燃燒了自己。我確信它很熱,看它頭上不時冒出一兩顆汗珠,滴答下來凝結成固體的淚蠟,看它一截一截地矮下去,發現它的壽命快走到盡頭了。一種莫名的傷心,沒緣故莫名地躥上心頭,眼中不斷溢出淚水,發著愣。

  “爸爸,能不能讓它多停一會。”我幾乎接近哀求的語氣問爸爸,心裡卻早有了答案,不出所料爸爸回答是否定的。

  爸爸語重心長的說:“它的生命是短暫而光輝亮麗的。它已完成了使命,而這個使命卻是用生命做代價,不免凄涼與惋惜了。而在它照亮別人與周圍時,也一定了解犧牲。何不看為是在用理想,使命捍衛自己的生命呢?婷,在必要時,要拿出蠟燭的勇氣和精神,這會使你真正了解生的意義。

  看着桌上那殘留的蠟液,似懂卻又迷糊了。但是現在想起也略有一番感悟:要是在伸手不見五指,暗無天日的社會中許久都沒有一根蠟燭敢以燃燒自我,照亮別人的高尚品質存在的話,那一切不就都失去色彩意義了嗎?有蠟燭精神的邱少陵同志身摟炸彈與其消失時,,此時他的生命顯得短暫嗎?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更多;他們拋頭顱,灑熱血都只為了照亮我們的前程,這一信仰足以使他們的光輝與漢奸的黑暗產生反比,使我不斷憶起那晚蠟燭的高大身影,與四外的黑暗惡化那灘殘燭

  六年級:王伊婷

您正在瀏覽: 蠟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