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乎意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乎意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出乎意料 標籤:出乎意料作文

出乎意料 

  暑假的一天,我到姐姐家去做客,正好趕上了姐姐的實驗:紙鍋燒水。我一聽到這個實驗,大聲叫嚷:“我不相信,不相信,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姐姐聽了,說:“當然有可能。事實勝於雄辯,我就讓你見識見識!” 

  說完,姐姐找來一根鐵絲彎成架子,又找來蠟燭、打火機和一張白紙。姐姐用白紙折成一個小巧玲瓏的鍋,然後把鍋放在架子上,在鍋上加了小半杯水,最後把蠟燭點燃,放在鍋底加熱。 

  我倒背着雙手,在鍋旁邊轉來轉去,還不時地彎下腰去,看看鍋底燒壞沒有。姐姐暗自好笑,同時也為我的細心而感到高興。 

  隨着水溫升高,鍋底冒出一個個的小泡泡。過了一會兒,水沸騰了起來,直冒熱氣。 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姐姐也為自己做實驗成功而感到開心! 

  姐姐趁機告訴了我為什麼紙鍋燒水紙鍋不會破的原因:紙把熱傳給了水,所以水燒開了;紙里有充分的水,因此不會燒壞。我聽了,似非似懂地點了點頭。 

  我覺得這件事真是太出乎意料了,今天的實驗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啊!

您正在瀏覽: 出乎意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乎意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