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蠟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晉代詩人陶淵明所寫的名句,所以我想到了蠟燭為人們而犧牲生命的精神。

  雖然蠟燭的光亮沒有照明燈那麼明亮,但在現代人的生活里,它似乎已經被大部分人所遺忘。在極為少數的沒有電的夜晚,它才被人們記起,它便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人們找到光明。

  蠟燭,它在為人們照明的時候,便在火焰中犧牲,它並不認為它的犧牲是痛苦的。

  這一夜,恰好停電。這時我才記起蠟燭,便在家裡四處翻找,終於在窗台上找到了。我又找來火機,點燃蠟燭。我又在燭光下津津有味地看起之前所看的《紅樓夢》。當我聽到“茲茲”的聲響時,抬頭一看,原來是蠟淚在往下流。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蠟淚往下流?便問在旁邊指導我學習的爸爸。

  爸爸告訴我:“這段時間,氣候太炎熱了,蠟燭是放在窗台上的,它接觸到了強烈的陽光的炙烤,便把原來是直直的蠟燭,烤彎了。當點燃蠟燭時,蠟燭不能充分地燃燒,所以才有那麼多的蠟淚往下流。”

  我明白了爸爸所講的道理,繼續看書。

  過了很長時間后,蠟燭快要燒盡了。

  我獃獃地看着蠟燭,默默想道:“蠟燭的精神是多麼偉大。我希望通過努力學習,長大后,也要學習蠟燭的精神——犧牲自我,照亮別人。”

  三年級:琳玉兒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