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停電的時候,是又細又長的蠟燭幫我度過了一個個漆黑的夜晚。我愛蠟燭,更愛他那無私奉獻的品質。

  

 蠟燭有白色的,也有紅色的,還有五彩繽紛的。白色的蠟燭像一根通體透明的玉石柱子;紅色的像美麗的紅瑪瑙,五彩的蠟燭就像身着綵衣的少女一般亭亭玉立。 

 每當蠟燭燃燒時,一滴一滴的燭淚順流而下。活像一顆顆珍珠。望着燃燒的蠟燭,望着他那跳動的火焰,你是否注意過它那晶瑩,潔凈,美玉一般的軀體?是否注意過它那橘黃色的火苗?它的軀體經過燭淚流下,身體上已經有了斑斑駁駁的蠟燭,彷彿一棵滄桑、不屈不饒的古樹,慢慢變短、變短……直到生命結束的瞬間,火才熄滅,那紅紅的火苗如同一顆閃爍的星星,美麗極了。微微的風一吹,那燃燒的火併沒有為此而熄滅,反而越燒越旺,“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矩成灰淚始干”。蠟燭為我們奉獻出自己的一生。卻不求回報。蠟燭雖然普通,但卻毫無怨言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這種獻身精神是那麼難能可貴啊! 

 我的猜想,蠟燭在燃燒時流下的淚是什麼淚呢?是悲傷的淚?它在燃燒時自己漸漸變短,而流下悲傷的淚。是欣慰的淚,它為人類奉獻出了自己的一生,感到欣慰。它任勞任怨,默默無聞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具有蠟燭精神的人,我們的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用自己短暫的一生,照亮別人,為培養祖國的下一代不知疲倦地辛勤工作,我們的聰明才智,都包含着老師的多少心血。他們都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蠟燭呀!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活在世上就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人們散發出光和熱,我願做一根小小的蠟燭,長大為人類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