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降臨了。 

  只聽見晚風吹過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片片楓葉飄然而落。那些無數落在地上的楓葉鋪成了火一般顏色的波絲絨地毯,漫步在楓樹林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適和愜意。 

  秋天的晚風既不像春日晚風那般輕柔舒適,也不會像夏日涼風那樣的暖洋洋, 更不會像冬夜寒風那般刺骨寒冷。秋天的晚風是那樣溫柔,那樣嫵媚,那樣的清爽乾淨!可是,當那涼絲絲的晚風迎面吹來時,讓人在不經意間萌生一種淺淺的感傷,當你想抓住她時,她又悄悄地從你手心中溜走了。讓我不禁想起了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中寫得這樣一句話:“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我想,也許人的那種淡淡憂傷的思緒也只有在這種時刻才會被勾起吧!秋天的夜晚,就連風也是如此的美妙。 

  如冰刀一般的秋月高高地懸挂在枝梢,孤寂的晚風吹過,水銀色的月光彷彿被灑滿一地。靜寂的月光下,秋蟬在楓林間靜靜地歌唱。聽,它好像在婉轉地傾訴着一個動人的歌謠; 靜寂的月光下,蒲公英在慢慢地綻放。看,這是生命的舞台正悄悄地拉開了帷幕。月亮在星空中靜靜的看着這一切,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的心中彷彿也拂過了一絲溫暖。寧靜?安詳?我感到這個世界上已經很難找到合適的詞來形容月亮的美麗。 

  星星掛在漆黑的夜幕中,圍在月亮的左右。那一顆顆星星彷彿像一顆顆透亮的淚滴一樣浮在茫茫的夜空中,是誰把它粗心地遺留下來了?我想,那一定是美人魚吧。我彷彿又看見了美人魚那晶瑩的淚珠,彷彿又聽見了她對王子的美好祝願。瞧,她正在對我們微笑。她一定是想藉助那閃亮的星星告訴我們那段動人的童話。我好想細細地去品味那每一顆星星,細嚼它們古老而遙遠的傳說。 

  秋天的夜晚是靜謐的,也是夢幻的,更是可愛的! 

  我願意牽着你的手帶你一起去看看那曼妙的秋夜──涼爽的秋風,幽靜的秋月,夢幻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