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輕輕地挪動腳步,來到階邊坐下,空曠的山上,連石階也是冰冷的。在這個悲涼凄楚的秋夜,夜!卻賦予了它們獨特的韻味。 

  皓月當空懸挂,毅然成為天邊一顆璀璨上午明珠,善發著華貴典雅而不失和諧的光芒。月光流瀉,灑落一地的絢爛,山間頓時變得靈氣十足。 

  而月光又是清冷的,銀色的月光像一片沉寂無波的水,水的青色,雪的微寒,且有顫顫的感覺隱約其間,像一角輕紗、一片葉子或是失血的嘴唇抖動。 

  踏一輪皓月,登一葉扁舟,欣然遠行。 

  夜,漸漸地涼了,秋風也悸動不安地蕭瑟起來。我起身撲撲衣上的塵土,準備下山,卻又被秋風瑟瑟的聲響留住了。 

  這聲響竟像一首哀惋惆悵的曲子,纏綿悠長,伴着絲絲縷縷的清風,秋風竟是一位出色的音樂家;這聲響還似山澗間清脆的泉水叮咚,活潑純凈,附着有條不紊的清風,秋風竟是着美妙山林的締造者。 

  攜一縷清風,真似兩袖清風,不惹塵埃。 

  山路崎嶇,下山的路上,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正因為這樣,我才得以欣賞世間最真切聲音——秋蟲的呢喃細語。 

  秋蟲成雙成對隱秘地藏匿在樹叢中,不時發出唧唧啾啾的聲響,像是父母盼子女歸家的呼喚,又如伴侶互相傾訴着衷腸,還似夥伴共同分享着秘密,更覺得是詩人低聲吟唱着詩歌。這難道不是塵世最正切的言語嗎? 

  集一壺秋蟲呢喃,彷彿參禪聽經,凈化心靈。 

  這個秋夜,夢之神用她透明的雙翼庇護着一切……

您正在瀏覽: 秋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