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的野雁叫喚過了,夕陽奄奄地落去了山頭,一切都靜了下來,只等着冷風一吹,夜的悄臨……

  鉤兒月也爬上了山頭,星兒也開始一個個的眨着眼睛閃耀在這個院子上的那片深藍的空中。院子里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一棵是柚子樹。棗樹的葉兒落光了,果子也沒了只留下那枯瘦的枝幹,被蕭瑟的秋風打得左右倚斜。柚子樹還青着,但從未結果子,葉子也被吹得使勁兒拍掌。

  月亮這時更亮了。草地上顯出一片悠悠的銀光,月兒照在那兩棵樹上,露出斑駁猙獰的黑影。讓人不經頓生寒意,裹緊衣裳。望着空中那輪懸挂的月兒,還是那麼彎彎的,卻愈加明亮了。為什麼這般亮的月兒,寧缺不圓?也許這樣更好,它能夠更好的勾住夜空而不讓自己掉下來,自己的美麗也可得到釋放。

  星兒也愈亮了,卻離得月兒很遠,像是怕被月的光華遮掉了自己美麗閃亮的眼睛。它們擁有着自己的天空,在另一片天幕上閃爍着自己,卻絲毫不比那有着些許孤寂的月而遜色。好不美麗。然而,這樣的美好之景又有幾人能夠欣賞?

  遠處是片田野地,在這秋夜裡也顯得模糊了。卻依稀聽得見蟋蟀油蛉們的歌聲,那可是很不錯的。還有那未割盡的稻穀,瓜果飄香的菜園,在秋風中依舊溢着甜甜的清香。田壟上的稻草人在月的映照下露出威武的影子。她的工作應該已經完成了,可它們卻仍舊守護着那片相依已久的稻田。於是,便一直矗立在壟頭。無論秋風多麼寒徹,秋夜多麼蕭瑟,依舊用自己的身軀守護。這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更是一份堅守的愛情。我不禁由衷的敬佩它們了。

  夜闌更深了,遠處還閃爍着星星燈火。忽的一聲犬吠撕破這秋夜的寧靜。才發現我竟在此呆了這麼久。而此夜中傷情,獨倚廊前露沾衣,至今死思夜情依依。

  羅湖中學初一:邱國強

您正在瀏覽: 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