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心事,飛揚在中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心事,飛揚在中秋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心事,飛揚在中秋夜 標籤:中秋夜作文 美麗的中秋夜作文 秋夜作文 心事作文

  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玻璃傾灑在桌面上,桌面宛若堵上了一層銀。靜靜地走向陽台,合上門窗,微倚在護欄上遙望着銀盤般的圓月,眼前浮現出爺爺顫顫巍巍的身影,心思飄向了遠方……

  那時,爺爺已經90高齡了,而我和父母只有在節假日才回去老家看望他。每一次的見面,我都能清晰地察覺爺爺越發蒼白的短髮及長須。歲月毫不留情地在爺爺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而爺爺每次瞧見我,都會綻放出他最此項的笑容。爺爺年齡大,有些耳背,所以每次交談都必須把要說的話寫在紙上他才能明白。聽爸爸說,爺爺從來沒有上過學,是通過自己的勤奮以及不恥下問的精神才熟練掌握了文字。從小,爸爸就聽爺爺講故事。《隋唐演義》是他聽得最多遍的,爺爺能把故事講得十分形象生動。爸爸也多次十分自豪地告訴我——爺爺在國民黨與共產黨爭權時,可是一名共產黨的地下交通員。沒講到這時,父親那叫一個眉飛色舞。

  而每當夕陽西下與爺爺道別時,爺爺總要拄着拐杖,慢慢地,慢慢地將我們送到家門口。那帶着一長串鬍鬚的嘴哆嗦着,帶着幾分顫音:“你們忙就不要來了,我沒事呢!”語氣雖然堅決,但我仍能從爺爺渾濁的眼中看出那深深的不舍。當我走了數步,悄悄回頭時。爺爺仍獨自倚在家門口,兩手拄着拐杖,身子屈着像一張彎弓,眼無神地望着我們的方向。夕陽金色的光芒照在爺爺身上,卻掩不了他的孤寂,抹不掉他的白髮,藏不住他對塵世的眷戀。那單薄無力的身子,誰也不知哪一天,就會離我而去,如秋葉一般凋零。

  如今,爺爺已經離我們而去六年了,那時的我雖然懵懂,但我能體會到那份愛。今日,是中秋佳節。身邊少了那一個佝僂的身影,少了那一抹慈祥的笑容,淚水終究抑制不住斑斕而下。仰頭望着天上那輪明月,爺爺就像它一樣吧,散發的淡淡光芒能籠罩我,溫暖我。那朦朧的愛意隱匿其間。

  我吃着月餅,心事飛揚。

您正在瀏覽: 那心事,飛揚在中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心事,飛揚在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