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片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神聖領土。中華民族,一個生息繁衍在這神聖土地上的偉大民族。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以地大物博和山川秀麗而自豪。我們發自內心,源於真情的讚歎——我愛中華!

  但是,打開歷史的長卷,我們偉大的祖國也曾經被外國列強踐踏的滿目瘡痍!我們忘不了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恥辱;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30多萬的冤魂;更忘不了擁有5000年文明的歷史古國曾淪為歐美列強的樂土。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進入一個全新的時代,作為新世紀的新一代嗎,我們應該怎樣去為復興中華而努力呢?我們也許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鮮血和生命去換取光明;也許,還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和夢想。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熱愛祖國,振興中華。

  關心家人,關心集體,熱愛家鄉,崇尚團結互助的和諧氣氛,這是愛國。學習傳承祖國的語言和文字,熱愛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這是愛國。每人多植一棵樹,多栽一株草,多參加一次環保活動,讓生活環境更加美麗,這也是愛國。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抓好自己的學習做起,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同學們,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一起加油吧!

  湖南衡陽衡山縣城西完小117班六年級:彭致遠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