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除“爸爸媽媽”之外“祖國”是接觸的最多的一個詞語。我老是指着中國地圖問媽媽:“媽媽,這像只大公雞的是什麼地方呀?”媽媽告訴我:“這裡就是養育了13億的人民,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的祖國大地!”

  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1997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2003年我國成功地加入世貿組織;2005年神州六號載着人類的夢想探索宇宙;2006年瀋陽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2007年10月24日18時許在西昌發射“嫦娥一號”成功……這些壯舉令世界刮目相看,復興中華的夢想在逐步實現。但是,她曾經受盡虐待,飽受外國人的欺壓。侵略者在中國人的土地上橫行霸道,把我們的華夏大地弄得千瘡百孔傷痕纍纍:壯麗的圓明園,這座世界上最輝煌的建築讓英法聯軍毀成了一片廢墟;盧溝橋事變,彈丸小國日本對我們泱泱大國施以獸行,就拿詹天佑來說吧,他是我國清代着名的建築師,京張鐵路就是由他主持設計施工並修建成功的。他帶領我們中國自己的建築師,憑着自己的智慧創造的。在此之前,外國工程師還取笑我們——“能修築這條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這是多大的恥辱!對於詹天佑來說,又是多大的壓力和打擊。但是他沒有放棄,毅然決然的接受了任務。工作中,他一絲不苟,嚴格要求工作人員,嚴格要求自己。還親自帶領學生和工人上高山險峻去測量。在夜裡,極節約時間地繪畫、計算。經過努力,不滿四年,就把這條鐵路修好了,還創造性地設計了了一種新型的“人”字形線路。這條鐵路的修築成功,給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沒有實力!

  如今,中國強大了,不再倍受欺壓。這都是我們一代代的人付出努力,甚至流血犧牲才得來的。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給那時的我們帶來的豈止是一份震撼,更是一份驕傲。改革開放的進一步發展,使我們可以上更好的學校,玩更好的玩具,吃更好的食品,過更幸福的生活。依法治國的實施,十八大的召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制度化,法制化。使我們每天生活在安定快樂之中!

  我們有理由相信,祖國的未來,會更加美麗。科學發展觀的提出,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召開,改革開放新階段的進一步深入,這些,都在預示着我們,我們的祖國,會持續健康的發展下去。我們也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爭光,做對祖國有利的人,要對祖國做出貢獻。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發展機遇,“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六年級:李亞奚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