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民族。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民族。其實,愛國和奉獻不分先後,不分大小,更不在於你做多大驚天動地的壯舉,而在於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我們要復興中華首先就該做到保護環境,說到保護環境我們應該減少一次性製品的使用。

  有一次,媽媽帶我到北京去遊玩,媽媽出行時沒帶可重複使用的物品,所以她就用賓館里的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刷等物品。而且有些時候,他們還用一次性飯盒來盛飯。我覺得這樣做非常的浪費,我就去和媽媽說:“媽媽,你一直用賓館里的一次性物品,這些拖鞋只要我們一出去,打掃的叔叔阿姨就會把他們收掉,洗髮水也用了一會就被收掉了,這樣太浪費了,一點都不環保,我們下次可以把充電的電池板代替普通電池,用塑料拖鞋代替一次性拖鞋,用手帕代替一次性餐巾紙。你到旁邊的超市裡去時總是用他們的塑料袋,下次我們可以用布袋來代替塑料袋,”媽媽覺得我說的有道理,拍手稱讚:“對,以前我們的出行一點也不注重環保,給環境保護添了許多禍害,以後我們出行時應該多多注意環境保護哇!”。

  在這之後,媽媽每次出行,都會注重環保。其實許多一次性物品都可以用重複使用的物品來代替的,比如說瓷杯子,玻璃杯子代替紙杯,塑料杯;用自動鉛筆代替木頭鉛筆……

  我們還可以為復興中華做許多事如:拒絕過度包裝,減少城市垃圾的產生,不要亂扔垃圾……讓我們一起為復興中華出力吧!

  上海靜安區上外靜安外國語小學四年級:何綺茗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