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好想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又是春暖花開的日子了。此時,面對着萬物生機,面對着盎然春意,我對您說:“媽媽,我好想飛。”

  媽媽,還記得我七歲時我們放生的事嗎,那是個炎熱的七月盛夏,一夜磅礴大雨把我們居住的小城洗刷的乾乾淨淨。早晨起床后,馬路上還嘩嘩地淌着清水,公園裡那茂密樹林中的清脆鳥語,伴着雨後涼爽的空氣,使人心曠神怡舒服極了。

  “兒子,跑步去。”一向喜歡鍛煉身體的媽媽,早早喚醒了我。於是我們一起來到公園小路,盡情享受那大自然的清新空氣。

  突然,只聽旁邊大樹下“撲拉,撲拉”的一陣亂響,我快步跑去仔細一看,是一隻小鳥在水裡撲騰着。我躡手躡腳,張開兩手一撲,沒有撲住,又一撲,小鳥落入手中“吱呀吱呀”直叫。我輕輕撫摸着這個因為飛而被雨水打濕落入我手中的小生靈,心中不禁一陣陣歡喜。“對,帶回家去養着。”我想,我正需要小鳥作伴呢。這時,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孩子,你把它們放歸大自然把,它們本是生活在大自然中,是大自然給它們提供了豐富的養料和活動空間,它們可以在那裡自由生長,如你一味地把它們囚在籠里,那將影響它的生長發育甚至生活習性的。”我聽了你的話,就把小鳥放生了。但你的話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

  然而,在生活中,媽媽,我難道不就是你的籠中鳥嗎?一天到晚,你是那樣的精心“餵養”我,毫不含糊。幾年了我記不清有多少次,你將我脫在地上的臭襪子洗凈,將我亂仍在門口的鞋子擺正,也記不清你為我消了多少次鉛筆,幫我吸多少次墨水,更記不清你多少次將已不在小的我接送,這就造成了我已經10周歲但仍不敢一個人在家。對你,我產生了可怕的依賴性:冷了,找媽媽;餓了,找媽媽。以至於10周歲的我,睡覺也離不開媽媽,真是羞於啟齒的呀!每每聽道夥伴們談自由王國的快樂,我也是熱血沸騰,畢竟我也是有錚錚鐵骨的男兒呀。但是一回到家,見到你,我意識到又完了,我仍是你的“掌中寶”啊!

  媽媽,兒子已經長大,快給我一塊自由翱翔的天空,讓我練一練翅膀好去飛翔。媽媽,你看小鳥雖小,但它在春天來也是努力奮飛的呀,小草雖弱,但它不依賴在母親懷裡,也要頑強拱出地面的呀,因為它們知道,只有自己練好了本事,才能立足。媽媽,這對於我是一樣的道理呀,路程還長,征途還遠,讓我好好飛吧,我不能永遠做一個“籠中鳥”呀,媽媽,給我一塊自由的天地,讓我飛吧!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