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的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道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常對我說,做人要有原則,要講道理。所謂的道理和原則,爸爸解釋說:就是做人要遵守一些條規,紀律,道理規則和行為約束。比如: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尊老愛幼,文明禮貌等。在我身邊,有很多的事情,也符合做人的道理,比如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件事。 

  上個月的一天,我和一個朋友約好了,星期天去他家玩。但是到了那周的星期六,媽媽突然決定帶我去婆婆家看婆婆,我一聽,心裡馬上緊張起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如果不去朋友家,我就是不守信用,這不符合我做人的原則。但如果不去看婆婆,婆婆又會不開心,我真是發愁極了。最終,我還是無奈的和媽媽攤牌,媽媽有點不高興,但還是讓我沒去婆婆家。終於我去了朋友家,但是我有點悶悶不樂,心裡總想婆婆肯定很不開心。於是我打電話給婆婆,告訴她沒有去看她的原因,婆婆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還表揚我,說我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要講信用,不能失信,否則別人不會再相信你了。 

  做人的道理有很多,我們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才能明白更多的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