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我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灰色的星期五,因為空氣重度污染,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我們的籃球訓練暫停一次,兩個球隊的成員都統一在報告廳自修。

  我在和男子籃球隊員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們明天要比賽了,主力們個個都很興奮,臉上洋溢着微笑,準備明天大展身手,老師也准許我去觀戰,我感到很榮幸。可是練**說明天早晨有事,所以早上的比賽不能來,要和教練董老師請假。我一開始認為這是正常的請假,老師不會在意的。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董老師一聽,臉色大變,馬上丟出一句讓所有人一下子悶住的話“明天比賽取消!”話音剛落,他就打電話給組委會了。這下把我和隊員們急的呀!哪有比賽打到一半就棄權的道理呀?我們趕緊把練**推出去,讓他去收回那句話。練**出去了一會兒就垂頭喪氣地回來了,我們問他怎麼樣了,他搖了搖頭說:“棄權了!”頓時,這句話讓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那些在籃球場上英姿颯爽的大男孩們眼睛都紅了,大家趕緊奔到體育館找董老師。

  一進體育館就碰到了我們要找的人。“老師,練**已經和他媽媽說過了,明天能來的,能不能……”話還沒說完,董老師就繃著一張臉,嚴肅地說:“比賽我已經和組委會說過了,我們棄權,你們不要再說了。”這個老師真怪,自己培養的球員辛辛苦苦打到複賽居然要棄權,把學校的臉面往哪放!拿在我手裡的衣服被我攥得緊緊的。董老師繼續說:“比賽報名的時候我報了12個人的名字上去,並且這12個人都說比賽一定會到的,但初賽的時候來的人10個都沒到。比賽那天徐老師和我打電話時我就窩火,想讓你們當場棄權。明天的比賽又有人要請假,那你們當初的承諾算什麼!”聽到這裡,隊員們都低下了頭,淚珠在眼眶中打轉着,卻硬是不讓它滴下來。“如果當時報名時你們和我說明情況我一點都不會怨你們,既然你們答應了,就一定要遵守,這是誠信問題!”這時,我的手慢慢鬆開了,一點還嘴的餘力都沒有,棄權已成定局……

  離開體育館后,我們無力地癱坐在小樓梯上。我的心裡空蕩蕩的,說不出一句話,非常地無奈。不一會兒,主力們把頭埋在雙膝間,哭出了聲。周圍的同年級的同學們都愣住了,這些高大帥氣的男孩兒們竟會如此狼狽!但是這種無奈和不甘心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後來,隊長發話了:“都別哭了,起來!”隊員們哽咽着,似乎在用盡全力站起來,唯獨練**還在指責自己,不願站起來。隊長跑過去把他架起來說:“你聽着,這次我們不會怪你,我們要努力,冠軍是我們的目標,你們說對不對!”“對!”他們肩膀駕着肩膀圍成一個圈,響亮地說出了他們的目標,重新振作了起來……

  雖然這次比賽他們失利了,但他們絲毫沒有想要放棄籃球的意思。那天的痛刻骨銘心,同時也讓我們成長了,我們明白了做人不能隨隨便便,要說到做到,做一個有原則、講誠信的人。希望你們能在明年的比賽中完成你們的目標,加油!

  初一:吳一斐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