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道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位瑞典孩子的答卷》有感 

  做人的道理人人皆知,難道大家都做到了?未必! 

  這篇文章寫了一件關於課堂上的事情。老師讓一位來自瑞典的孩子來回答問題,可他居然拒絕了。他認為這篇文章很無聊。因為他全家都是動物保護者,他覺得連保護動物都做不到,還談什麼做人的道理。這讓老師沉默了。 

  是啊!這位瑞典孩子的想法很正確,你們會說這種想法幼稚。但是至少我不這麼認為。動物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朋友,!連自己的朋友都不去保護,並且去傷害它,憑什麼教別人做人的道理?沒有了動物,人類會怎樣?如果動物都死去了,人類也將滅亡!難道這一點基本的道理,都不知道? 

  在電視上,我們也見過這樣的人。日本人捕殺鯨魚佔世界之首。他們為什麼要捕殺鯨魚?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嗎?難道不知道要保護動物嗎?像他們這樣大量捕殺鯨魚,鯨魚總有一天會滅亡,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光電視上出現過,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 

  有一次放學,我背着書包向家走去。到了樓底下,之間一個人把一隻狗捆在書上,準備殺了。我想去制止,又害怕。終於,我鼓起了勇氣,沖了上去:“叔叔,不要殺害動物,動物是我們的好朋友啊!”他沒有搭理我,繼續磨着刀。我看見,那隻狗的眼睛濕潤了,它看着我,彷彿在向我求救。我的心一酸,擋道了他的面前。可見,那位叔叔已經忍無可忍了,火冒三丈地說:“這是我家的狗,要殺要剮還不隨我?滾開!”“你忍心嗎?你多少和它有點感情吧?”“你TM哪裡來的野丫頭,再不滾LZ連你一起殺了!”我瞪了他一眼,沒敢再去阻止,眼睜睜地看見一條生命離開。我眼睛濕潤了。 

  保護動物是人類或着最基本的道理!請大家不要傷害動物了!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