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讓我記住了做人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讓我記住了做人的道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言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花美在精神,而精神是要人來感受的”。我一直都喜歡白色的玫瑰花,喜歡它純潔的白,喜歡它文靜的外表,喜歡它深層的內在。我每到花店都要買上一枝,放在房間里,霎那間我的房間從滿了生機…… 

(一)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幾乎是所有的白花都很香,愈是顏色艷麗的花愈是缺乏芬芳,他的結論是:人也是一樣,愈是樸素單純的人愈有內在的芳香。 

(二)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夜來香其實白天也很香,但很少聞得到,他的結論是:因為白天人的心太浮躁了,聞不到夜來香的香氣,如果一個人白天的心也很靜,就會發現夜來香、桂花、七里香、連酷熱的中午也是香的。 

(三)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那些盛開的,結論是:早上是蓮花開放最好的時間,如果一朵蓮花早上都不開放,可能中午和晚上都不會開了。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沒有志氣,中年或晚年時很難有志氣了。 

(四)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愈是昂貴的花愈容易凋謝,那是為了要向賣花的人說明: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最名貴的花,是最容易凋謝的。 

後言 

  花和人都一樣,不但美在外表,更美在精神,而精神需要自己在心靈花園裡創建,就像起房子那樣要一塊磚一塊磚地去搭建,不容虛假。沿着花香的小徑,我們會發現,不同的花會教會我們不同的做人道理,只要我們敞開自己的心扉去接受身邊大自然的每個美妙的音符。 

  一朵白色的花蕾,在我的心房裡燦爛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花讓我記住了做人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讓我記住了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