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天真熱呀,來罐飲料解解渴吧。我打開冰箱,哎呀,只剩一罐了,我不由得縮回了手,沒捨得喝。

  這時,來了一個收廢品的阿姨,她身後跟着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我上下打量着這個小姑娘,她穿着一件皺巴巴的,並不十分乾淨的紅色半袖上衣,下身穿着一條黑“褲子”,那衣服有些大,很不合體。手裡拿着一角已經吃得幾乎沒有瓜瓤兒的西瓜,“挺漂亮的小姑娘,怎麼打扮成這個樣子”我不解的思摸着。爸爸叫我把陽台上的空易拉罐拿來,我把那個盛空易拉罐的塑料袋提過來,“嘩啦”一聲,全倒在了地上,只見小姑娘蹲下身子,數着散落在地上的空易拉罐“一、二、三、四……”,聲音不大,是那種我也說不清楚的鄉土口音。“你看人家孩子”爸爸讚許道:“多懂事。”我卻不以為然,哼,不就是數數嘛,誰不會呀。小女孩似乎有點害羞地衝著我和爸爸說:“二十三個,兩塊三”。正在她媽媽掏錢的時候,爸爸轉身回到屋裡,從冰箱里取出僅剩下的那一罐飲料遞給了小姑娘,並從她手上拿過了那塊西瓜皮。小女孩用不解的目光看着爸爸,輕輕的搖了搖頭,沒有說話,“謝謝,謝謝。”她的媽媽連忙道謝。

  “總共才賣了兩塊三,一罐飲料就值兩塊五,這可好,賣廢品沒賣多少錢,還賠了二毛,”我滿腹牢騷的嘟囔着,甚至還埋怨起小女孩子的媽媽,“收費品還帶着一個小丫頭,要知道他們來,我剛才把飲料喝了多好,哼!”爸爸把我叫到身邊,撫摸着我的頭說:“你看見她穿的是什麼樣的衣服嗎?她手裡的西瓜吃的只剩下皮了,還沒捨得扔;這麼小的孩子就和媽媽一起出來謀生,這些事情你想過是為什麼嗎?”當時,我只知道我沒捨得喝的飲料給小女孩喝了,誰會想得那麼多呀。

  事情過了幾天,我本以為把它忘了。可是有一天,在我家樓下,我聽見一個小女孩奶聲奶氣地對她媽媽說:“媽媽,我要喝水。”巡聲望去,小女孩穿着一件紅色半袖上衣,她媽媽正忙着整理收廢品用的三輪車,不耐煩地說道:“沒看見我正忙着了嗎,你就不能待會兒!”小女孩委屈地哭了。此時,一種不明的愧疚感湧上我的心頭,我想起了爸爸和我說的那些話,我頓時覺得這個小女孩是那麼委屈,那麼值得同情和愛憐。我飛快跑回家,拿了一罐飲料,送到小女孩兒手中,他用小手擦着眼淚:“謝謝大哥哥。”我的心,感覺忽悠一下,一種以前從沒有過的愉快,就象是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我為以前的想法感到慚愧,能夠幫助別人,比得到幫助還要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