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課回答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回答問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回答問題

  六十班

  盧亭利

  “同學們,今天是我們上《狼牙山五壯土》,請翻到第九十八頁。”老師一邊在黑板上寫“狼牙山五壯土”這幾個字,一邊說。

  不知怎麼的,我總是聽不進老師講的話,可能是因為快期末了,學習任務重吧!我托着腮望着窗外那掉光了樹葉只剩下一根枯乾的銀杏樹。雖然葉子已掉光了,但還是那麼挺立,威嚴地守衛着學校。天空陰沉沉的,好像快要下雨似的,這時只能聽見小鳥在議論紛紛。

  “同學們,請在第五、六、七、八自然段找出五壯土的英雄事迹。”我的雙眼一下看到了第一、二、三自然段,老師那老鷹般有神的雙眼迅速的掃描有沒有人在做其它的事。不知何時老師的眼睛定格在了我身上,“盧亭利,你來吧!”

  我的心在翻騰:啊!我又沒舉手,老師就抽我啊!我還沒找到呢!怎麼辦呢?我的臉頓時發燙起來,一下紅到了脖子上,整個人就好像張飛一樣。我本想說沒找到的,可話到了嗓門眼又咽了下去。看看窗外草兒耷拉着腦袋,鳥兒嘰嘰喳喳的,好像在嘲笑我似的,彷彿萬物都失去了生機,眼前一片空白。為了應付老師,於是我隨便找了一句,便支支吾吾地答到“馬……馬……。寶玉”。

  剛念完,老師果斷地否認了我的答案,嚴厲地重複了一片“ 我們要找的是英雄行為,不是語言!”我又重新找了一處口吃不清地答到“說罷,他把……”。這時老師才叫我坐下。

  唉!真是嚇死我了!老師怎麼會讓我來答呢?幸好我答出來了,不然就要站着聽課了。好險啊!

  從這次回答問題課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中吸取了很大的教訓,從今以後,我上課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再也不能“人在教室心在外了”。 

您正在瀏覽: 上課回答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回答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