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香樟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香樟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東大道兩旁長着兩排香樟樹。遠看像一位昴首挺立的士兵。香樟樹榦是灰色的,摸上去很粗糙,非常直,抬頭看,香樟樹像一把遮風擋沙的大雨傘,有兩層半教學樓那麼高。從樹葉的細縫中可以看到一點點藍天,有時候陽光還會透進來。樹榦最上面被分成了兩個樹丫,樹丫上又生出許多樹枝。

  香樟樹枝與其它樹的樹枝不一樣,顏色是深綠色的。每根枝條上大約有10-20片葉子。香樟樹的葉子是淺綠色的,仔細看還能看見葉脈。正面摸上去很光滑,反面則有些粗糙。仔細看看葉子周圍,是一些香樟樹果實。這些果實基本上沒有成熟,深綠色的,剝開外皮,裡面還有一個很硬的東西。成熟了的果實是深紫色的,紫中帶一點黑。不管是成熟的果實還是沒有成熟的,都是一個小小的、似玻璃球一樣的小圓東西,樣子非常可愛。

  樟樹葉子不僅美,還有很大的作用呢!我們把葉子揉碎了,聞一聞,有一股清涼的味道,令人心曠神怡。老師講,人們把葉子揉碎以後,從中提取一種物質,它就是製造樟腦丸不可缺少的一種配料。用樟樹榦製造出的傢具,可以防蟲蛀。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猜到,看樟樹上是沒有蟲子的。

  我一定要做一個像香樟樹一樣的人,從小認真學習,長大以後為國家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香樟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