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邊。;5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邊。;5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左邊。;5 標籤:左邊作文

<5>  

  醒來的時候是九點整。整片天都暗下來了。反而那麼晚了我都不覺得餓,還有種奇怪的滿足感。 

  可能我很久都沒睡得那麼香了吧。 

  木盒收音機里的節目已經播完了,現在正“嘶嘶”地,很像電視調不到頻道時的那種聲音,我一把關掉了它,然後輕輕地放在抽屜里。 

  我的房間有些老舊,可能因為很久了這個房間都沒人住的緣故吧,可是剛住進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房間不像積了很多灰塵的那種一個月每住就會長滿灰塵的住處,反而有一種刻意打掃過的樣子。 

  我走出客廳,心想那麼晚了夏妙應該回來了吧。 

  可是,客廳空空的,那個諾大的房間里也空空的。 

  一切了無生機。 

  我“啪嗒”一下打開燈,然後準備做飯,等她回來一起吃。現在最主要的就是慢慢地去接受她,習慣這裡的一切。 

  十點。那個門依舊紋絲不動。 

  十一點。我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起來。 

  十二點。我困得側躺在沙發上靜靜地睡著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她沒回來。 

  一點半。我醒了過來,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吵醒的。 

  我迷迷糊糊地拿起話筒,“喂?”那邊靜靜地,我又重複了一遍,可是仍然沒有什麼動靜。我有些不耐煩,“不說話我就掛了啊!”然後真的想把話筒放回電話上。 

  可是,話筒里傳出一陣啜泣。我怔住,然後收回手,把話筒放在耳旁,靜靜地等着。 

  “……林塔。”終於,傳出來一個我熟悉的聲音,“林塔……林塔……”她一遍一遍地重複着我的名字,邊啜泣着。我試探地問:“是…夏妙嗎?”她的聲音有些虛弱,我有些不安,“你在哪裡?告訴我啊。” 

  她沉默了一會兒,吐出一句話:“來黯雅酒吧找我。記得,帶點錢。”然後,她掛了電話。我連忙帶上今天用剩下來的錢,衝出小區門口,招了一輛的士,“去黯雅酒吧,麻煩開快點。”司機用狐疑的眼神看着我,我再重複了一遍,他才開動了車。 

  夏妙。夏妙。夏妙。 

  我在心裡反覆地默念着這個名字,我記得媽媽曾經告訴過我:“人只要一直在心裡默念一個人的名字,就可以保佑他平安無事哦。” 

  噢。夏妙。我真的希望你會平安無事。 

  黯雅原來就在墮之落那裡,而且還是在前天我進去的那家書吧旁邊,我有些驚訝,然後沖向門口。可是,保安攔住了我,他不懷好意地笑着:“小姑娘,未成年不可以進入的哦。”我連忙說:“我是來找人的,你讓我進去吧!”保安問:“找誰?”“她叫夏妙。”保安深思了一會兒,然後一副慷慨大方的樣子,“你進去吧。”我連道謝都來不及,就沖了進去。 

  這裡很吵,真的很吵。 

  我不喜歡吵吵鬧鬧的感覺,於是我皺着眉頭在那些穿的極其曝露的人們之間張望,希望可以看到夏妙的身影。 

  一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嚇了一跳,然後轉過身,看到一個胖胖的男生,他打量了我一會兒,然後問:“你是林塔么?”這個胖男生真的很胖,手粗到比棍子還醋,臉胖到比流氓兔還胖。我有些猶豫地點了點頭,他嘟囔了一句:“跟我來。”然後轉身走了,我連忙跟在他後面。他認識夏妙嗎?他要把我帶到夏妙身邊去嗎? 

  噢。夏妙。你不要有事才好。 

  我走進一間與外面的噪音完全隔絕的房間里,胖男生退了出去,然後幫我把門關上。這個房間很大,五彩繽紛的顏色照在地面上和我的身上,可我一眼就看到了她。 

  她的身上髒兮兮的,畏縮在一個角落裡,像一隻無助的小狗。 

  天。在我眼裡,她一直是個高傲美麗的女人,從來都沒有見過她如此狼狽過。 

  我有些擔心地走過去,然後蹲在她的面前:“夏妙,你沒事吧?”她緩緩地抬起頭,她的臉上紅紅的,像被誰扇了巴掌,幾乎腫了起來,她的臉上還有淚水,還有被流下的淚水弄髒了的妝。她一把抱住了我,然後放大了聲音哭泣。我有些不知所措,就這樣僵着看着她身後的那一堵牆。 

  她哭的很久,然後聲音漸漸小下去,直到傳來她一陣平穩的呼吸聲時,我還以為她睡著了。 

  “林塔。”終於,她開了腔,“我們,回家吧。回家。”我點了點頭,然後扶着她緩緩地站了起來。她的腳好像麻痹了,有些站不穩。我們跌跌撞撞地走出房門,我發現那個胖男生站在遠處看着,一臉擔心的樣子。可是夏妙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幾乎把整個身軀都壓在我身上的和我一起走出了黯雅的門口。 

  我們搭的士回到了家,我扶着她躺上床,然後端來一盆熱水,把一條白色的毛巾洗了又洗,幫她擦拭身上髒兮兮的那些地方。 

  噢。夏妙。你真令人擔心。 

  她在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已經睡著了,平穩的呼吸聲讓我感到安心。 

  而我也累得睡著了,趴在夏妙的身旁熟熟地睡着。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累。幾乎快要虛脫。

您正在瀏覽: 左邊。;5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邊。;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