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是傻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傻子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王大嬸兒!王大嬸兒!不好啦!”晨煙村裡有名的快嘴李嫂風風火火地趕到王大嬸家,咕嚕嚕地喝了一大口茶,像要地震了似的衝著王大嬸就喊:“出事兒啦!出事兒啦!你——你家兒、兒子——他——他瘋啦!” 

  王大嬸匆忙在圍裙上擦了擦剛停下洗衣服的手,皺着眉頭問:“怎麼啦?怎麼啦!你倒是說清楚啊!” 

  “他——你兒子他——變傻啦!傻啦!還見人就傻笑,說,他是傻子!他——現在——在——河、河岸!” 

  “滴答” 

  時間似乎停止了,一切生物似乎都暫停了。 

  窗外,掠過幾隻黑乎乎的烏鴉,留下三分嘈雜七分不安。 

  王大嬸一下子就癱倒在地上,好半天才回過神來,眼中飄過幾份黯然。她不住地用手拍着腿,哭天喊地:“都是我害了他啊!是我害了我的兒啊!……” 

  姐姐知道了,爸爸知道了,全村的人都知道了——王柯——變——傻——了—— 

  全家都沉默了,是心靈的沉默。 

  王柯——一個從小就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他小時侯就受盡了父母的“呵護”,學前班、美術班、籃球培訓班,作文班、英語班、數學提高班……雖然這是在一個小村莊里,王柯卻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心,甚至比城市小孩都周到。曾經,姐姐告訴他,讀不好書就什麼都沒有,必須得讀好書,為此還經常和他吵架;曾經,爸爸警告他,讀不好書、找不到好工作,就等着斷絕父子關係,說王家沒有沒出息的人;曾經……無數個可怕的曾經,匯聚成了一個現在:王柯傻了!傻了! 

  家裡養的小狗都沉默了,眼中分明有一絲不解、幾縷憂傷。 

  不久,王柯的班主任——葉老師也來了,他雖然知道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錯誤(王柯成績好,他卻一直讓王柯不停地奮鬥,忽略了王柯自己的感受),但他沒有和其他人一樣墮落,一樣獃著,而是來到了河畔,王柯變傻了的那個河畔。 

  這時,已經傍晚了,夕陽欲漸漸安睡,卻依然為世間留下一片紅暈,它把王柯的影子拉得很長,很深,很遠…… 

  “王柯!怎麼了?”葉老師故作輕鬆地拍了一下王柯的肩膀。 

  王柯轉過頭來,目光明顯有點獃滯:“呵呵!我——是——傻——子!”答非所問。 

  “你不是!” 

  “恩?呵呵!我——是——傻——子!” 

  “你不是!”葉老師重複了一遍,語音稍強了一些,卻帶着一份嚴厲。 

  “恩?呵……我——” 

  “我再重複一遍!你——王柯——不是傻子!”他生氣了,卻更似是在對自己說。 

  “哎,我是……我是裝的。”王柯的眼神一點一點地淡下來,又看了一眼波光粼粼的湖面,很安靜,很美。 

  “有道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你的父母呢?知不知道這樣會使他們崩潰的!”葉老師在王柯身旁坐了下來。 

  “我只是想讓他們也嘗嘗被逼的滋味。” 

  有點倔強的聲音。 

  夕陽快落下去了,但它的一抹紅光卻使王柯看清了對岸,有一個女人,瘦骨嶙峋,蓬頭散發,樣子很醜陋。“她是誰啊,好難看!” 

  “我的妻子,”葉老師平靜地答道,“其實她長相難看也並不是她的錯,她不是照樣活過來了嗎?這是上帝的失誤。” 

  王柯看着葉老師,眼神似乎又亮了起來,透出幾股悔意和感激,突然明白了什麼,他起身,奔向他的家,奔向他的父母…… 

  “謝謝老師!”這一聲感激留在了河畔,留在了充滿甜味的空氣中,永久地回蕩……留下了葉老師一個人,可他卻似乎有人相伴着,不顯得寂寞。 

  後記:錯誤,並不是一把鋒利的刀,在我們哭過、任性過、累過之後,應該帶着真誠的微笑着面對它。 

  每個人都會有錯誤,可關鍵是你怎樣面對它。 

  正確了,你就永遠不是傻子。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傻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