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小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已經到了,我,一隻小鳥,要飛到南方過冬。在走之前,我準備去和我的好朋友們告個別。

  飛呀飛,我首先來到了小溪邊。

  “小溪,我的朋友,我將要飛到南方了,我是來向你告別的!”我盤旋在溪流的上空對着小溪喊道。

  “我的朋友,希望你飛向南方的路途中一帆風順。你可別忘了我喲!”小溪依依不捨的說。

  “嗯,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再讓我喝幾口你清甜的溪水吧,這樣你就在我心中了。”我飲了幾口飽含祝福的溪水后,就向森林裡飛去。

  飛呀飛,我來到了小松鼠的家。這時的小松鼠正在儲存糧食,為過冬做準備。

  “小松鼠,我是來向你告別的,我要走了!”

  小松鼠一邊搖擺着身後像降落傘一樣的尾巴,一邊緊握住我的手“小鳥兒,小鳥兒,我知道,天冷的時候,你要飛去南方溫暖的地方過冬。希望你一路上都平平安安的。你看,我儲存了好多的糧食,我送你一些松果吧,以備路上餓了吃。”

  “不不不,小松鼠,我要飛行,帶不了太多東西,我拿一個好了,當做紀念。”

  於是,我帶着小松鼠的松果,踏上了旅途。這時,我看到了梧桐樹,哦,我忘記和梧桐告別了。夏天的時候,是他為我遮擋太陽,讓我在陰涼的環境下唱歌。可是,他的樹葉呢?怎麼變得那麼少,那麼枯黃?我急急忙得飛向梧桐樹“梧桐,梧桐,你怎麼了,生病了嗎?”

  “呵呵呵……”梧桐樹笑着說,“不,我沒有生病,我的葉子也要過冬啊,就像你要飛到南方一樣,小鳥兒,你是來向我告別的嗎?”

  “是的,梧桐,我要走了,謝謝你在夏天為我提供陰涼。”想起夏天日日在陰涼下唱歌的日子,我哽咽了,“梧桐,這是小松鼠送我的松果,留給你做紀念吧,我會想念你的!”

  “小鳥兒,你能再為我唱首歌嗎?下次再聽到你的歌聲還有很長時間呢!”

  等我為梧桐唱完歌,同伴們已經準備停當,要出發了。我在空中回頭望了一眼整個森林,流下了難過的淚水。再見了,大森林,我一定會回來的。

  長豐縣庄墓中心學校六年級:姚燕玲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