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小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小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一隻孤獨無援的小鳥在夜色中匆匆地飛行。它急切地想找到一個容身之處。月亮姐姐用溫柔的目光看着它,真切地希望這隻小鳥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家”。這隻孤獨的小鳥就是我!

  無奈之下,我只得停留在一棵大樹上。自從我出生以來,我還沒有真正幸福地生活過一天。在父母眾多的子女中,我是最後一個出生的,顯得特別瘦弱,就連爸爸也說:“它這麼小,將來肯定長不大。”只有媽媽對我的疼愛沒有因為我的弱小而減少。但是,我還是受到了不同的“待遇”。哥哥姐姐常常欺負我,就連爸爸也排斥我,捉到的蟲子也只給哥哥姐姐吃。此時,也只有媽媽前來關心我,給我吃蟲子。媽媽的種種舉動使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可我雖然得到了母愛,卻永遠也得不到慈祥的父愛,我也從來沒有體會到什麼手足清深……想着想着,一滴苦澀的淚珠不自覺地順着我的羽毛落了下來。帶着對母親的思念,我進入了夢鄉。

  不一會兒,東方露出了白肚皮,太陽也出來了。我站在樹上欣賞着森林的早晨。太陽是那樣的紅艷、空氣是那樣清新……可是,這些美麗的背後卻隱藏着層層殺機——危險正在向我走來。我做夢也沒有想到,一個獵人黑洞洞的槍口已經瞄準了我。正當我還沉浸在美景中時,槍響了。只聽到“砰”的一聲,我的腳就鑽心的疼。一種恐懼湧上心頭,我不敢多想什麼,忍着疼痛用力飛向天空。幸好沒有大礙!我剛飛出危險,就不得不停在鄉間一所小屋的屋脊上。剛停下,就跌到了地上。

  在迷糊中,我發現從屋裡出來了一個小男孩。可是沒等我看清他要幹什麼,便痛得昏過去了……

  “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也飛不高。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歌聲把我從昏睡中喚醒了。這歌多好呀!唱出的不正是我的心聲嗎?我下意識地看了看四周。這一看不禁讓我打了一個寒戰。我怎麼會到籠子里了。可當我發現腳上纏着的紗布時,我的心情平靜了許多。呆在這冰涼的籠子里,我和媽媽分別時的情景又泛現在眼前: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大家都學會的飛翔。哥哥姐姐依然留在了爸爸媽媽身邊。可爸爸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應該自食其力了。你可以走了!”聽到這裡,我感到一陣心酸。我看到媽媽眼中也噙着淚水……。我下定決心,我一定會成為最棒的一隻鳥!我帶着失落和我的理想在一個夜晚離開了家……

  接下來的幾天,小男孩都來照顧我,每次都是親手喂我。沒過多久,我的腳上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可我依舊被鐵籠困着,此時,我是多麼想念我的媽媽呀!

  一天早晨,那個可愛的小男孩朝我走了過來。他打開了籠門,捉住了我。我拚命地掙扎,不知道他要幹什麼。但是,我知道,他是不會對我不利的。所以我也停止了掙扎。他抓住我的腳,看了看,又捋了捋我剛才因為掙扎而凌亂的羽毛,走出屋子,把我向天空拋去……我自由了!回頭看了一下小男孩,只見他在朝我揮手,眼睛里流露出對我的關懷和期望。我在他頭頂上繞了兩圈,就朝着太陽升起的方向飛去,因為我知道那邊有我的理想……

  六年級:ca1303148295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小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