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澤,我讚美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澤,我讚美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臨澤,我讚美你 

  甘肅臨澤縣鴨暖中學六年級(2)班 郭俊梅 

  我的家鄉在一個美麗富繞的小城,素有“塞上江南”之稱。你猜到了嗎?對,這就是臨澤。 

  家鄉有許多遊覽勝地,如:雙泉湖,昭武故地,天鵝湖……,最值得一游的就是臨澤丹霞地貌。丹霞地貌位於倪家營鄉,是近幾年來才開發出的旅遊景點。丹霞地貌地理條件優越,環境優美。在陽光下的大地,閃爍着紅色、黃色、綠色、棕色等各種顏色,使人眼花繚亂。丹霞地貌的山峰形態各異,有的像姑娘背着蘿筐,有的像婷婷玉立的少女,有的像彎着腰的老人,有的像屹立的戰士,還有的像各種動物,真是數不勝數。丹霞地貌的峰與峰之間還有山洞,如果你膽足夠大,那就進去刺激一下吧,一定會很“爽”的。 

  地質學家考察后認為臨澤丹霞地貌是國內唯一有水源的丹霞地貌,厲害吧。其實,丹霞地貌還用來拍過電視劇,在《神探狄仁傑(3)》中的片頭部分就是這兒的風景,羨慕吧! 

  我的家鄉有“棗鄉”之稱,是因為盛產紅棗,並且紅棗營養價值高,所以才享有“棗鄉”的美譽。家鄉的紅棗那可是無與倫比的。 

  到了紅棗收穫的季節,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笑容。當你到棗樹下時便能聞到一股清香。有的紅棗羞澀地躲藏在棗葉下面,經免被人發現,有的紅棗則是開心的隨風起舞。一串串紅棗壓彎了枝頭,像珍珠,像瑪瑙,沒有一點兒瑕疵。連棗葉都是翠綠欲滴。當你摘下一顆棗扔進嘴裡,輕輕一咬,給人的感覺就一個字:甜。如果你細細品味,你便會發現紅棗有一種獨特的味道:甜中帶酸,酸中帶甜。紅棗雖說個頭兒小,可那是全國第一。紅棗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得了高血壓的人要經常吃紅棗。紅棗可以養顏、美容。臨澤小棗還被加工成了紅棗枸杞汁、太子棗、公主棗暢銷全國各地。說起臨澤小棗,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你現在是不是已經垂涎三成尺了,快點行動起來,來嘗嘗臨澤小棗吧。 

  啊,我的家鄉臨澤,我讚美你,讚美你的美麗,讚美你的優雅,讚美你那無與倫比的優美風景。 

  指導教師;宋曉琴

您正在瀏覽: 臨澤,我讚美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澤,我讚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