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柳州美術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柳州美術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11月1日,是我們學校全體師生秋遊的日子,我們六年級準備到柳州陶瓷美術館去參觀。

  汽車在平坦的道路上飛快地疾馳着,到了柳州陶瓷美術館,我們像出籠了的小鳥,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排着整齊的隊伍,唱着洪亮的隊歌向柳州陶瓷美術館出發了。我們的心卻早已飛到了那期待已久的柳州掏瓷美術館。

  我們來到柳州陶瓷美術館,只見門檻正中央用大正楷寫着“柳州陶瓷美術館”幾個大字,從起筆到筆末,如行雲流水之勢,真是匠心獨運,巧奪天工。走進柳州陶瓷美術館,只見館內橫七豎八、錯落有致地擺放着一百多張石桌椅板凳,我們按照各自的位置坐定后,開始聽阿姨介紹中國陶瓷美術的歷史和講解怎樣製做陶瓷品。“同學們,歡迎你們來到柳州陶瓷美術館參觀。”阿姨溫和的聲音娓娓入耳,“我們都知道,陶瓷的最早發源地是中國,早在八千多年前,中國人民就發現了用泥土可以燒製成器皿,也就是現在的陶瓷品,比歐洲早了一千多年,隨着農業制度的改革,科學技術的發展,陶瓷技術也比以前更加精湛了,從手捏到輪盤,從涼曬到烤炙,無疑不在發展,可是由於東西方技術差距實在太大,我們的陶瓷技術還是比西方一些國家落後,所以我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祖國未來的陶瓷技術將掌握在你們手中!”阿姨的一番話不僅激勵了我們要努力學習,還贏得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接下來,由我來教大家怎樣製作陶瓷品,製作陶瓷品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來介紹其中的三種,第一種:手捏法,我做一個茶杯,先把一塊泥塊搓成圓球,用大拇指往中間摁,使圓球呈凹形,這樣就做好了一個杯體,再做手柄,把泥塊搓成細泥條就行了,用漿水把手柄和杯體粘貼,茶杯就做成了。第二種:泥條法,先把泥塊搓成條狀,一條接一條盤在做好的泥塊上。泥條與泥條之間用漿水粘貼。第三種:陶板法,就是把泥塊捲成筆筒狀,貼在做好的泥塊上,接着,阿姨把一塊塊泥發給我們,我用手捏法做了一個茶杯,用泥條法做了一個花籃,用陶板法做了一根蠟燭,把茶杯和蠟燭放在花籃里,就成了我的作品——晨燭。其他同學做得也都不錯,汪德炎做的恐龍栩栩如生,覃小恬做的人物活潑可愛......真是琳琅滿目,看得你目不暇接。

  接下來,我們又開展參觀工作室、大森林尋寶等活動,大家玩得都很高興。最後,我們懷着戀戀不捨地心情離開了柳州陶瓷美術館,通過這次活動,不僅讓我們在娛樂中得到了樂趣,增長知識,還鍛煉了我們的動手能力,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參觀柳州美術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柳州美術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