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州螺螄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州螺螄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彎塘小學 六(2)班 劉琦鈺 

  螺螄粉是我們柳州著名的風味小吃。凡是來柳州觀光旅遊的人都會去吃螺螄粉,因為,到柳州來,不吃螺螄粉就算是白來了。 

  作為柳州人,我對螺螄粉也情有獨衷。走在街上,你總能聞到風味獨特的螺螄粉香,那遊離在空氣中若有似無的酸辣美味,挑逗着每一個路人的嗅覺神經,像是非要將你拽到座位上美美地吃上一碗才罷休似的,所以每次上街,我和媽媽都會去美美地吃上一碗。 

  螺螄粉的做法非常簡單:客人來了,就隨手抓一把米粉,就放進漏勺里,然後把漏勺放在大鍋里來回的晃動,燙上一兩分鐘,接着,將燙熟的米粉倒進消毒過的碗里,再加上各種各樣的配菜;最後,在淋上紅紅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螺螄粉就做好了。等到一碗香氣騰騰的螺螄粉端上來,未嘗其味先觀其色便會令你垂涎欲滴:紅通通的是漂浮在粉面上的一層辣椒油,綠油油的是時令的青菜,黑木耳、黃脆脆的油炸腐竹、紫蘇、黃花菜、花生、酸筍等配菜五顏六色地衝擊着你的眼球,讓你恨不能把整碗粉都塞進嘴裡,將每種滋味一口嘗遍。但幾乎每個柳州人都知道,這時候,先別急着吃粉,讓它在粉湯中泡一泡,直到鮮美的螺螄湯滲透每一根粉條后,夾上一口,那軟滑爽口的米粉帶着螺螄的鮮香熱辣辣地順喉而下,這時候再吃幾口秘制的配菜,你甚至可以感覺到五臟六腑里的“饞蟲”也開始爭先恐後地騷動起來,想要爭奪這奇特的美味。吃螺螄粉的時候,雖然被螺螄湯辣得我們必須要大口大口的喝水,大口大口的吸氣才似乎緩解一些,但是我們還是捨不得罷口。 

  吃螺螄粉也挺有意思的。吃螺螄粉的時候,我喜歡一根一根的吃。先找到粉的“頭”以後,“噓”的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有一次,由於我吸螺螄粉吸得過猛,螺螄湯就見得我滿臉都是,惹得媽媽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就給螺螄粉起了一個別名——“笑開花”。

您正在瀏覽: 柳州螺螄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州螺螄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