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拉a夢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拉a夢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多拉a夢 標籤:潘多拉作文 多拉a夢作文

與平常一樣,日本東京都練馬區月見台小學的鐘聲響起,小學生們紛紛離開校園。拿着足球、棒球的小孩迫不及待地走出校園,似乎不想在校園多呆上一分鐘。 

  野比大雄,普通小學的五年級三班學生。現在的他因為剛收到老師給予的零分試卷而被罰放學后留在課室。一如既往地他望向窗外的天空,嘆聲連連。想起剛剛靜香和出木杉一起走出課室而自己卻只能坐在這裡乾等的這件事,他的嘆氣越發沉重。“唉~!” 

  “你可以走了。”老師嚴肅地站在門前向大雄說道,平時都習慣了的大雄拿起了書包走了出去。老師一直目送着他,不時地搖頭。 

  晴朗的天氣,清新宜人,今天也是藍天白雲的好日子,哆啦A夢感概道,手裡拿着今天的點心——銅鑼燒。哆啦A夢輕嘖一口茶,將剩下的銅鑼燒放入口裡,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天氣好心情也好。”哆啦A夢望出窗外,感概說道。“通常這個時候大雄都會哭着叫我的。”話音剛落,哆啦A夢便聽到大雄叫喚自己的名字,還伴隨着那懦弱的哭聲。眼睛望向房門時,只見大雄鼻涕橫飛,眼淚交錯的樣子,哆啦A夢無奈地看着大雄,沒想到還是以前的樣子。 

  “胖虎又欺負你喇。”哆啦A夢搖頭安慰着大雄,平時已經習慣的他做着循例做的事情。 

  大雄擦了擦眼淚開始問道:“我是個沒用的人嗎?哆啦A夢。” 

  “誒,除了長相平庸、考試次次零分、又膽小又懶惰、上課遲到、體育運動極差之外……”哆啦A夢伸出手,用那沒有手指的圓手細說著大雄的缺點,言罷還展露一個高興的笑容,覺得沒有更多缺點就算好的樣子了。 

  “我還是死了算了。”大雄聽后整個人躺在地上,閉着眼睛睡起覺來。哆啦A夢看着他,又是一陣搖頭。 

  “這次又有什麼事啊。”哆啦A夢看着大雄,又是一陣搖頭,繼續問道。 

  大雄睜開眼睛,望着前方,傷心地說道。“這次我又拿零分了。” 

  “哇呀!”哆啦A夢嚇了一跳,慌亂地在屋子裡來回走動。“試卷呢?快點藏好,不要讓媽媽發現。”哆啦A夢伸手示意大雄交出試卷。 

  大雄沒有搭理他,不慌不忙地說道:“靜香一定不會喜歡我的。” 

  哆啦A夢似是明白了什麼,拍了一下手掌,恍然大悟說道:“是啊,我也奇怪像靜香這麼好的女孩子怎麼會喜歡大雄你呢?比你強的男孩子有的是……”(參照“雪山浪漫情”對白)話沒說完哆啦A夢便知自己說錯話了,雙眼望向大雄時卻不見他又意思激動。也罷,大雄的低潮期也不是一兩次的,算算時間,這個時候也差不多到了。 

  “來吧,打起精神。我們去找靜香玩吧。”說道安慰,哆啦A夢最清楚大雄的脾性,這個時候去找靜香比較好。 

  大雄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被哆啦A夢拉起后也是一臉頹廢。就這樣,大雄被哆啦A夢帶出家門,穿過了街道,來到了靜香家的門前。 

  “靜香在嗎?我們是來找你玩的。”哆啦A夢大聲叫道,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屋門打開了,露出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哆啦A夢呀。”靜香的媽媽笑了笑說道,這個笑容親切和藹,平易近人,讓人心暖。 

  “我們是來找靜香玩的。”哆啦A夢笑着說道,重複了一次自己的目的。 

  “真不好意思,靜香一回來便說要到出木杉家裡玩,才剛離開不久。”靜香媽媽摸着小臉說道,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 

  “什麼。”剛剛還是毫不在意的大熊聽到后猛然驚訝,聽到靜香去出木杉家的這件事看來影響不少。(參照把“靜香找回來”劇情) 

  看着大雄,哆啦A夢只好繼續安慰道:“我們到出木杉家看看吧。” 

  大雄幾乎說不出話來,任憑哆啦A夢帶着自己遊走於街道之間,嘴裡喃喃自語着:“太可怕了……” 

  “你們來得正好。”哆啦A夢想出門迎接的出木杉示意自己來的目的,被出木杉高興地接待進了屋裡。 

  出木杉沒有邀請哆啦A夢和大雄到房間里,而是將他們領入飯廳內。只見靜香安靜地坐在桌子旁,一副期待的樣子。 

  靜香看見剛進來的大雄和哆啦A夢,高興地看着他們。“你們也來了啊。” 

  出木杉讓兩人坐下后,自己走進了廚房裡。大雄和哆啦A夢兩眼望兩眼,不明白出木杉想做什麼。 

  靜香看出兩人在想什麼,向他們解釋着:“出木杉說他喜歡燒菜,於是我提出能不能品嘗一下,叫我回家后再來這裡。”兩人頓時明白。 

  大雄正想和靜香說話的時候,出木杉剛好從廚房裡出來,手裡端着一個大盤子,上面放着散發著絲絲香氣的濃湯。 

  “可能煮的不太好,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可以給我提下意見。”出木杉爽朗一笑,把湯端到三人的面前。陣陣香氣,微色淡濃,只是外表便足以拿滿分了。哆啦A夢葉是一陣愕然,沒想到一個小孩子竟可以做到這個程度,不愧為天才。 

  靜香淺嘗了一口,只覺得陣陣甜味融在嘴裡。“好吃。”靜香的第一反應便是給了滿分。 

  “太好吃了!真的不是拍馬屁!”這種唇齒留香的味道也令哆啦A夢給了滿分。 

  看着兩人那般幸福的樣子,大雄看着湯,不知道喝不喝好。“大雄,不恨你不吃嗎,很好吃呀。“在一旁的靜香說道,看來選擇逃跑的這條路是不行的了。 

  大雄大喝一口,似是在接受胖虎的歌聲般喝下了湯。“好吃!”大雄感概說道。“對然很不甘心,但是太好吃了。”大雄說完后便又大口地喝起湯來。 

  “但是,男孩子燒菜這種事……”大雄問道,似是要打擊出木杉。 

  “我一點也不覺得難為情。”出木杉笑了笑說道。“今後女性也會在社會上工作,我不認為燒菜只是女孩子要做的事情。”出木杉的一句見解獨到,合情合理,哆啦A夢點了點頭,很是認同,要說22世紀就是這樣的。 

  “誰能嫁給出木杉,那就真是幸福了。”靜香輕笑着說道,出木杉聽到這最好的讚揚,自是不好意思。在場就只要大雄一個低着頭,一臉苦相。

您正在瀏覽: 多拉a夢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拉a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