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們一家三口驅車從大連趕往瀋陽給婆婆過七十大壽。老公是個孝順之人,他說一定要風風光光的大辦一場,我也極力贊成。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公公婆婆已到古稀之年,還很健康,這已經是我們做兒女的福分了,即使鋪張一下也在情理之中。可事到臨頭,兩位老人怎麼都不同意我們請親戚朋友,只希望自己一家人出去吃個便飯就好。為此老公很不理解:怎麼我想盡個孝心都這麼難?這不是讓我有遺憾嗎? 

  在老公和父母的僵持中,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老人的不愉快。我忽然間的意識到了一個問題,所謂孝順,就是要順應老人的心意。做老人不願意做的事情,還談何孝順?瞅準時機,我把老公偷偷的叫到一邊,給他擺明了道理,他也勉強的接受了,不再堅持己見。昨天我們一家八口(老公是老大,還有小叔子一家三口),去了一家不錯的飯店,叫了可口的飯菜,席中老人開心的和我們一起跳舞,唱歌,一家人其樂融融……我終於明白,因為忙,我們平時難得回家,一家人很難聚在一起,老人們之所以不願意邀請其他人參加這個宴會,是怕別人佔了他們享受這天倫之樂的時間,可謂用心良苦,可憐天下父母心! 

  孝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常聽人說孝順之人多發達,所以許多人的為人處世都是以孝為本,許多男人交友的原則也是以一個人的孝心為依據的。過去,由於社會生產力的低下,關於孝順的許多經典的篇章都是圍繞着衣食住行這個主題的,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隨口說出一二,在這裡我就不例舉了。令我們感嘆的是,由於生存條件的限制,做一個孝子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為了父母雙親的飢餓病痛,他們甚至可以捨棄自己年輕的生命……現如今,人類已經進入了高度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階段,衣食住行已經不是我們生存的主要問題,那麼我們又如何做個孝子呢?其實很簡單,不是有首歌嗎?常回家看看——給老人捶捶背,揉揉肩,把自己在外面聽到和見到的有趣的事情講給老人聽,去旅遊或者出差回來帶點糕點或者糖果茶葉,定期陪老人做體檢……想想看,這些事情是多麼容易做到啊,可我們又做了多少呢? 

  經常聽到一些人說,等我有能力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的父母。豈不知,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就是孝順了。當他們有能力去孝順的時候,他們的父母已經撒手人寰了,哪裡還給他們機會?於是我們經常可以聽到一些成功人士的遺憾——沒有好好的孝順父母。其實,如今的父母,大多數有勞保,醫保,他們不缺吃穿,他們也不貪圖大富大貴,在經歷了很多的艱苦歲月以後,他們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兒女一聲溫暖的問候和一個祝福的電話都會讓他們心滿意足。所以我說,無論你怎樣的忙,無論你打拚的日子裡怎樣的辛苦,都不要忘了遠方的牽挂你的父母雙親。孝順你的雙親,千萬不要等到你攢足了資本,有了足夠的能力,也許你的父母真的不需要這些,更何況天有不測風雲,也許他們根本等不到這些…… 

  但願孝順這朵中華民族的奇葩,可以代代相傳;但願我們的子孫後代可以更精確的理解它的涵義;但願這朵奇葩可以像甘泉一樣的澆灌着我們這個民族的繁榮與昌盛! 

  父母恩情似海深 

  人生莫忘父母恩 

  生兒育女循環理 

  世代相傳自古今 

  為人子女要孝順 

  不孝之人罪逆天 

  家貧才能出孝子 

  鳥獸尚知哺育恩 

  父子原是骨肉親 

  爹娘不敬敬何人 

  養育之恩不圖報 

  望子成龍白費心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