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孝 敬 父 母 

  李涵睿 五(三)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明白了許多生活的常識和和做人的道理。那天,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無知的我總認為父母生了我,就應該養我。哪怕一點點小事,他們也得幫我干,那天,我知道:我錯了! 

  那晚,我洗涑完畢,便上床睡覺了。我剛睡着,爸爸就回來了。他來到我的卧室,輕輕的親吻了我的額頭,便走了。回到他的卧室,爸爸並沒有睡覺,而是坐在書桌前,藉著不是很亮的檯燈燈光看着公司的文件、資料。時而用筆畫畫,時而用手捶捶自己的脖頸,看上去很辛苦。而媽媽呢?媽媽穿梭在衛生間和廚房兩地,又是洗衣,又是打掃房間。有時,媽媽會用粗糙的的手擦擦自己臉上豆粒大小的汗珠,有時用手扶着牆幹活。媽媽有頸椎病,還有高血壓,不可以過度勞累。爸爸的脖子不好,但他們為了我,為了這個家而默默的付出着。 

  半夜,因為尿急,我起了一趟夜。這時,我發現爸媽的卧室里還有燈光。我有些好奇,便輕輕地走上前去,想探個究竟。我透過門縫發現:媽媽在電腦上搜尋“怎樣輔導小學生數學”。而爸爸還躺在床上看書。媽媽對爸爸說;“咱得把咱們的孩子培養成一個尖子生,將來考上大學,才能有個好前途。”“是啊!咱得給孩子多攢點積蓄,讓孩子將來好過些”。爸爸隨聲應道。 

  我頓悟了。我下定決心,要孝敬父母。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的起床了。疊好我自己的被褥后,我走進了廚房,為父母作了一頓愛心早餐,並把媽媽昨晚沒有幹完的活幹完。我還把自己的內衣內褲和一些小物件一併洗了,媽媽起床后,看到眼前的一切,驚呆了。 

  她抱住我,誇獎我,其實我知道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也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他們不求回報,默默養育着我。我應該力所能及的做點事,去孝敬他們。 

  那天,我懂得了感恩,也懂得了感激,更學會了應該孝敬父母。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太不容易了。我不再無知,我頓悟了,我要孝敬他們,好好的孝敬他們! 

  指導老師:田彩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