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千百年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父母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我們作為兒女的,都應該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 

  小時候,都是爸爸媽媽為我做事,如穿衣服、吃飯、刷牙、洗臉等種種事情都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照下一點一點地做好。在那時,爸爸媽媽真的很辛苦,不但要照管好我的事,同時家務事也少不了,每天還要上班,生活非常的繁忙。 

  現在我長大了,慢慢諒解到了父母的辛苦,體會到他們對我無私的愛。他們每天的操勞、工作,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我們更是應當以“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精神去報答我們的父母。但其實孝敬父母並不難,不需要華麗的禮物,也不需要過於奢侈的物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孝心。自己親手做的一張小賀卡、一枝康乃馨或者自己親手做的禮物,就足以表達內心的語言。但我們最好是用實際行動去報答父母,例如,考試的滿分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平時多幫媽媽做家務;幫爸爸媽媽捶捶背;在他們下班回來的時候泡上一杯清香可口的茶端到他們的面前,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也是孝敬父母的表現。 

  有一天是母親節,我正愁着要送些什麼給媽媽好。桌上的卡紙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眼睛一亮:對啊,親手做一張漂亮的母親節賀卡給媽媽,她一定很高興!說做就做,我馬上準備好材料就“開工”了。首先,我剪出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粘在一張更大一些的黃色卡紙上,再畫上少許花紋。之後,我拿來尺子,在卡紙上畫上幾條橫線,再用熒光筆在橫線上寫下“親愛的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並在旁邊寫上我的名字。之後又在橫線下面畫上一個大大的笑臉。再順手添上幾筆花紋,一張賀卡就做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賀卡放到客廳的桌子上,想在媽媽下班回來時給她一個驚喜。“噠噠……”門外傳來媽媽的腳步聲,緊張的我連忙躲到房間門旁邊像看看媽媽發現賀卡的表情。媽媽開門進到客廳,桌子上的賀卡吸引了她的目光,她雙手拿起賀卡認真地看了看,臉上路出欣慰的的笑容,她笑得那麼甜、那麼開心,我還發現她濕潤的眼角閃着亮晶晶的淚花。 

  孝敬父母是兒女們應該做的,我們的成就就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不要讓他們操心,就是他們最開心的事。在這裡,我呼籲天下所有的兒女們:多多關心辛苦把你們養大的父母吧!不要忘記自己能有今天,是因為他們的養育。有空多陪陪他們,不要忘記他們對自己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