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晚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放學我都要坐公交車去老師家。日復一日,平淡且充實。可是那一次經歷,卻讓我終生難忘。

  傍晚的天空特別美麗,夕陽像害羞的女孩,露出緋紅的笑臉,西邊天空中的一片雲彩被鍍上了金色。放學后,我和兩個同學在公交站等車。一輛“B支6”公交車開了過來,正是下班高峰時期,車子還沒停穩,車門口就已經擠得水泄不通,我們慌忙隨着人流擠上了車。車上幾乎沒落腳的地方,為了下車方便,我們就在人縫裡鑽,想站到後車門附近。公交車裡是大人的世界,我們就像石頭縫裡的野草行動艱難。好不容易靠近了後車門,卻被擠到了“禁區”——下車門“掃蕩”區,迫不得已我們踩過了地上的警示黃線。四周是大人們粗壯的腿組成的“銅牆鐵壁”。頭上是大人們麻木且疲憊的臉,更鬱悶的是坐在我前面位子上的是一位土裡土氣的老奶奶,渾身散發出一股麥子味,讓人直想打噴嚏。

  車子到了下一站,下車門一開一關,我們抓着門上的橫杆,一會兒被拋開,一會兒被拉回,別提有多狼狽了,我們像坐着過山車一樣驚得心一陣陣亂跳!可一回生二回熟,恐懼感很快煙消雲散。嘿,這樣一拉一拽的挺好玩呀!我們盡情地玩着,忘記了一切,甚至還發出了“呵呵”的笑聲。

  “小孩子怎麼能這麼玩?快過來!危不危險!”一陣呵斥聲把我們拉回現實。我回頭望望,是那位土氣的老奶奶。只見她緊鎖雙眉,臉上的表情很僵硬,還用她乾枯的手指着我們幾個。我心裡感到很好笑,瞥了她一眼,不去理會。“難道你們是‘不良少年’嗎?媽媽呢?怎麼沒大人管?”她急了,嗓門也提高了。可無論她怎麼刺激,我們就是不理這個“多管閑事”的“麥味人”。

  老奶奶有點坐不住了,幾次想站起來但又坐下了,似乎怕她那“金貴”的座位被人搶走。猶豫了好一會兒,她還是離開了位子,口中念念有詞,腳下跌跌撞撞地擠到我面前,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已經抓着我的袖子,匆匆扒拉開人群,把我拎到她的座位前。“快點坐吧,那邊不安全的!快坐!這可是個靠窗的位子,你不坐別人可要坐嘍!”說完,她又要轉身去找其他小朋友。我一時語塞,結結巴巴地說:“謝謝!您……您坐吧!”“不要吵!好好坐着。”她轉過身來,沖我搖搖頭。看到我在座位上局促不安的樣子,她的眉頭舒展開了,慈祥地笑了,那張臉忽然像充滿陽光的天空生動起來。“你坐好,你小!”她又叮囑了一句,便擠入人群,去找我那兩個頑皮的同學……

  我的同學也被老奶奶從“禁區”里解救出來,坐在我旁邊的高個子青年起身讓了座。我們三個人坐在舒適的靠背椅上,安靜了許多。老奶奶似乎還不放心,手握着拉手站在我們旁邊,汗水沿着她的額角流下來,臉上浮起霞光般的笑容,麥子的味道像春天泥土的氣息那樣親切。我們面面相覷,想起此前的態度,心裡頓時火辣辣的。這的確是個好座位,透過窗戶望去,天邊的晚霞越發紅了,霞光下的大地顯得溫馨浪漫……

  一個穿碎花衣服的老奶奶——我永遠不會忘記您,這晚霞,就是我們相遇的見證。

  六年級:心累了散了吧

您正在瀏覽: 晚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