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否要孝敬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否要孝敬父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中華文明幾千年,我在這麼美麗的世界上生活,離不開父母。是母親把我生育出,是父母把我養育成人,是父母讓我體會到父愛母愛,也是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適應在這麼複雜的社會上生存下來。 

  我能不孝敬父母? 

  我還記得,媽媽對我說:“懷你的時候,你爸爸不讓我生下你,還是在你大姨和姑姑的苦口婆心下,我才把你生下來,那時我生你的時候,我很疼,撕心裂肺的疼。那時的醫療技術不好只能順產,你的頭半天出不來,醫生就把手伸進去掏你。那時我還在咬你爸的胳膊呢!” 

  聽后我哭了,媽媽忍受了那麼多的苦,只為了我。讓我感動不已,也為媽媽不值,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媽媽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是啊!只為了我是你的孩子你就這麼的努力,正應了“母愛是無私的”。 

  我爸爸媽媽是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的,我很感激他們。在我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是這樣抱着我們,拍拍小孩兒的小屁股,左親右親的,今天他們躺在那兒不能動的時候,我覺得突然有一天他成了我的寶寶,我見到他每次都特別寵愛的去摸一摸他,我就覺得這就是烏鴉反哺,就是老烏鴉把小烏鴉給養大了,小烏鴉就知道怎麼去喂老烏鴉了,就用當年他們為我們所盡的這份愛再去回報他,我覺得這就像一種輪迴似的,該我去做了。其實想想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們,長大了你要怎麼著,你要孝順怎麼著,沒有,我覺得不需要更多的去說,只需要我們去感悟,我們去做,這樣子呢,多去寵一寵他們,我覺得不用花什麼錢,多投入一些精力,這點特重要。其實有一點我特別想在這兒跟網友朋友們溝通,現在我們好多人,可能都會說其實我也很感激我的父母,我也很想多為他們盡孝心,可是我沒時間啊。請問,當周六周日的時候,你們陪着自己的孩子,去讀英語,學奧數,學舞蹈,彈鋼琴等等,拿出那麼多的時間去陪孩子,然後國慶的七天長假我們又帶孩子游香山,到國外去旅遊,在這個時候我們能不能不要說把所有七天時間都拿給爸爸媽媽,我們留下三天的時間給父母,隔一天陪孩子,隔一天陪老爸老媽,兩頭都可以顧及到,為什麼我們只顧小的,而忘記了老的?父母其實也是要哄的。 

  就是這樣的父母讓我們體會到愛與被愛。

您正在瀏覽: 是否要孝敬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否要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