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論語》心得徵文 

  孝敬父母 

  最近,我讀了《論語》,當我讀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時,不由全身一震。我孝敬父母了嗎? 

  不孝敬父母的人如同狗和馬。可見孔子是多麼痛恨那些不孝敬父母的人。古時候有“小黃香,能溫席”、包丞為母辭官,近代又有陳毅為母親洗腳的故事。這些感人的故事,這些偉大人物的崇高品德,令我自愧不如。以前我很不注意孝敬父母,放學回家從不跟父母打招呼,動不動就耍脾氣,甚至還對父母大呼小叫。現在想起來真是大錯特錯了。今後我一定要學習古人孝敬父母,從一些生活小事做起,從小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做到: 

  1、要聽從父母的教誨,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2、子女要體貼父母長輩,作子女的應該懂得要力所能及地多分擔一些家務勞動,要善於理解父母。父母有時身體不適,作子女應該盡心儘力地照顧他們。 

  3、外出時要和家長道別,回家時先向父母問號,吃飯時,先請父母入座,替父母盛好飯菜。 

  4、小學生不僅要孝敬父母,更要孝敬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放學回家先到祖父母房間問安,幫他們做一些點煙遞茶的小事,給他們講一些校園裡的所見所聞,吃飯時,先扶他們入座,恭恭敬敬地遞上碗筷。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