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當被挫折擊敗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當被挫折擊敗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當被挫折擊敗的人

  ——讀《黑暗征服不了的光明》有感

  日軍建立的集中營位於蘇門答臘的東海岸,這篇文章的作者曾經被關押在這裡多少年,他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他沒有被疾病與飢餓所擊倒,他回到了家鄉,記錄下了這篇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章。

  作者湯米被關押在集中營里,飽受疾病,飢餓的折磨。一天,作者的朋友拿出他準備當作食物吃的蠟燭,在聖誕節之夜點燃了它。這光芒使集中營里所有的人們都看到了希望,他們確信無疑,明天將是美好的。那根蠟燭整整燃燒了一夜,普通的蠟燭是不可能燃燒這麼久的,多麼壯觀的場景啊!從此,難友們鼓起精神,頑強的活了下去。

  在黑暗中閃爍的燭光給予了作者及他的難友們十足的信心,他們對未來充滿必勝的信念,勇敢地面對一切。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沒有戰火,沒有槍林彈雨,還有什麼理由因為一點點挫折而垂頭喪氣呢?他們面對着這麼大的痛苦都沒有輕易言棄,我們和作者比起來,生活條件要好到不知幾百倍,為什麼要怕挫折呢?被挫折擊敗的,是不堅強,沒有毅力,軟弱的人。我們只要有毅力,稍微一咬牙,就能挺過去,重新建立信心,重新確定目標,重新編織自己的夢想,挫折只會擊敗不堅強,軟弱的人。

  正如蒼松,嚴寒來臨,風雪交加,擊不倒它的身軀,打不落那碧綠的松葉。在大雪中挺立,在寒風中定住身子。暴風雪之後,依然傲立人間。

  我們應該當蒼松傲竹,不應該當被挫折擊倒身軀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當被挫折擊敗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當被挫折擊敗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