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悔不當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不當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悔不當初 標籤:當初作文

  每當看到那一盒盒香甜的巧克力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讓我悔不當初的事情……

  那年我11歲。

  這天,我與表妹都在奶奶家,就在我們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當兒,表妹“貝貝”被姑姑叫去了,我無聊地巡視着房間??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一隻造型精緻、可愛小巧的盒子上,我拿起它,掂量掂量發現裡頭沉甸甸的,於是我打開了它。哇!裡面裝的不是別的,而是我最愛吃的巧克力!我高興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拆開包裝吃了起來,消滅完畢后又為了“掩人耳目”,放回了原處,然後漫不經心地看起了電視。

  過了一會,貝貝回來了,我們一塊兒玩了起來,我呀!早把吃巧克力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不知過了多久,貝貝突然神神秘秘地對我說道:“錢盈姐姐,我給你一樣好東西,是我和外婆(我奶奶)特地去“好特別”買的。”“什麼呀?”我好奇地問。只見貝貝直徑朝那個盒子走去,小心翼翼地把它取出來,輕輕地打開它,當她驚恐地發現巧克力不翼而飛時,她難過極了,用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望着我,疑惑地說:“錢盈姐姐,那個那個……不見了!嗚嗚嗚……”我清清楚楚地知道那盒巧克力是被我吃掉的,但不知道我出於什麼,我竟然面不改色、裝模做樣地問:“什麼東西啊?”“嗚嗚……”貝貝抽泣着說,“巧克力!”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巧克力。我故做鎮定,說:“沒關係的,下次再買一盒就行了。”

  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沒有承認我吃巧克力的事,為什麼呢?直到現在我也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可卻始終沒有找到答案。是怕背負“小攙貓”的罪名?是怕在表妹面前把姐姐的形象弄砸?是怕……但我現在覺得無地自容。

  貝貝沒有說什麼,而是遺憾地看着我,以表示掃興與失望。我寐着良心對純真的貝貝說:

  “貝貝,不要難過,‘千金散盡還復來’嘛!以後姐姐給你買好多好多的巧克力,好嗎?”貝貝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滿臉的傷心依稀可見。

  我好後悔、好內疚,我做錯了事沒有承認的勇氣,沒有在妹妹心中樹立好形象,沒有……種種種種的沒有,種種種種的不該。只為那一盒巧克力,只為那一次愚蠢的決定。

  從此以後,見到巧克力,特別是盒裝的巧克力,千千萬萬的悔意就會湧上心頭,也時刻提醒着我,好好照顧和愛護小表妹貝貝,因為我對貝貝的呵護太不夠了,我沒有盡到一個表哥的義務,對貝貝,對那盒巧克力……

您正在瀏覽: 悔不當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不當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