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考差了,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拿出了風箏。 

  風箏迎着風很快地升上了天空,在蔚藍的天空中,幽綠的風箏是那麼的顯眼,它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它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視線之中,它帶着深深的疲倦、對未來的無知及厭煩飛翔着,但無論風怎麼大,它還是飛不高,飛不遠。因為,它始終被我手中的線拉着,掙脫不了。 

  很快地,風停了,風箏開始搖搖欲墜。我無動於衷,反正它遲早會飛起來的,我操個什麼心啊?不久,風箏墜落下來了,這使我原本煩躁的心情更加惡劣,我又試着放了幾次,都飛不起來。我生氣的把風箏往地上一摔,哭嚷着:“為什麼連你也欺負我,不如我願?為什麼!”我哭泣着蹲了下身,風箏就在身旁,輕輕的飄着,那般的無助。 

 “唉,年紀輕輕的,什麼煩惱都沒有,有什麼好哭的呢?”一位老爺爺走到我身邊。扶起風箏,老爺爺輕輕嘆了口氣,又輕輕一笑:“考試考差了吧。”我詫異地抬起頭,鼻音很重:“關你什麼事啊?快走啦。”我又羞又惱,羞於老人能輕易就看出我哭得原因所在,惱的是原因被發現,就像心中被淘了一個洞,什麼東西都能別人輕易看出。這讓我,感覺很失敗。 

  老人無語,只是輕輕放起了風箏。沒有風,風箏是放不起來的。我有這個意識,所以我伸出了手,想拿迴風箏。老人拒絕地搖了搖頭,把那着風箏的手,高高地舉了起來,舉得是那麼的高……我仰頭看着那隻手,那是一雙充滿了滄桑的手。也許是舉得太高,有風了。不費勁的,風箏飛了起來。輕輕飄飄,升上了蔚藍的天空。蔚藍的天空,更突出了風箏的幽綠,那樣的綠,那樣的藍,那樣的和諧,那般的自然。 

  “拿好你的線,認真放好你的風箏吧。”老人把線往我手中一放,說完,走了。真是一語雙關,我領悟的放起了風箏。風箏迎風飄蕩,輕巧而自然。一切,都成了輕輕的。

您正在瀏覽: 風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