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風箏

 浙江省寧波市 寧波市新芝小學403 鍾競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春滿大地。果樹開花,柳條抽芽,遠看像一團團綠色的霧,又像大姐姐美麗的髮辮。樹木花草都爭先恐後要把芳香美麗獻給大地母親。景色多美啊!

  在離學校不遠的足球場上,有幾個小朋友在放風箏。瓦藍瓦藍的天空中,風箏可真多啊!那個是仙鶴,那個是蜈蚣,那個是鸚鵡,那個是鷂鷹……各式各樣,都在天空中一上一下地翱翔,十分美麗。

  遠處,三三兩兩的小朋友正興緻勃勃、全神貫注地放着自己喜愛的風箏,他們拉着風箏線,風箏一會兒高,一會兒低,像是在翩翩起舞。只見一個小男孩東一拉,西一扯,鷂鷹風箏時而飛得低,時而飛得高。不多時,風箏就飛到了半空中。它好象驕傲地說:“瞧,我飛得最高!”旁邊,有兩個小朋友似乎跑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風箏自由自在的飛翔。

近處的一位小朋友正興高采烈地放着一隻“蜻蜓”。你瞧,他右手牽着線,左手拿着線軸,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風箏。“大蜻蜓”扇動着翅膀,眨着紅色的大眼睛,直往上躥。不一會兒,風箏趕上了“蝴蝶”,超過了“鷂鷹”,躲進了雲層。沒上學的“小豆豆”看見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嘴裡還不停地叫着:“哦!飛起來啦,‘蜻蜓’不見了,‘蜻蜓’不見嘍,哥哥真棒,哥哥真棒!”這時飛來了一架飛機,“蜻蜓”比飛機飛得還要高。

  我看見了,心中也痒痒的,找出了自己的“蝴蝶”,跑出大門,和大夥一起放了起來。可看花容易,繡花難。“蝴蝶”像醉漢似的,東搖西擺。我把線抖了抖,可風箏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心裡可着急了,一個勁地跑起來,可沒有用。怎麼辦呢?我想:“我去請教別人吧!”於是,我跑到“蜻蜓”的主人身旁,問:“怎麼樣才能把風箏放得像‘蜻蜓’一樣高呢?”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風箏,說:“這與風箏的樣式,空中的氣流有關,而且風箏要迎着風放,只要知道氣流的方向,就可以放得高了。”我聽了,點了點頭。這時,足球場上的風很大,我抖幾抖線,風箏便搖頭擺腦地飛上去了。“放線,放線……”他說。我就放線,可一時拉不出來。朋友不耐煩了,奪過我手中的線軸,他左手拿軸,一頭向著風箏,線軸“依依呀呀”地叫了起來。

  放完風箏,我想:“沒想到放風箏也要有技能。”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