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裡的梅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裡的梅花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火球似的太陽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在空氣中瀰漫著一種令人窒息的悶熱的氣息,還有食物腐爛的氣味。人們揮汗如雨,身上總是黏黏的,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汗味兒。夏天,這個狂躁的季節,讓梅子及其厭惡。 

  那天,梅子懶懶散散地從鋪在地上的涼席上趴起來,伸了個懶腰,張大嘴巴打個哈欠。這一覺睡得真不怎麼舒服,雖然睡在竹涼席上,開着窗戶,但還是感覺到熱得難以忍受。 

  “可惡,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夏天!”梅子邊梳理着自己烏黑的長發,邊抱怨着。 

  “梅子,記得出去晨練啊!”又是梅子的父親在嘮叨了,他總是為梅子的健康“擔心”,天天逼着梅子去晨練。 

  “這麼熱的天去晨練幹什麼!?”梅子說。 

  “為了你的健康,所以要天天堅持晨練!別你和老爸的身材一樣。”父親指着自己龐大的身軀說,“滿身贅肉,但就是沒有力氣,這簡直就是人生的悲劇啊!” 

  “好!晨練!”梅子穿上鞋,飛快地跑了出去。 

  “天啊,太熱了。”雖然是早晨,但天已經熱得夠嗆,梅子只感到自己的臉龐直發熱。她不顧一切地狂奔着。突然,梅子停下了腳步,她跑到了哪裡啊?這是個陌生的地方,但十分美麗,這兒有股秋天的清爽。 

  “一個人都沒有。”梅子倚着一棵樹,小聲說道,“不管啦!總之這一定不在老爸的視線之內,我不用晨練嘍!” 

  梅子每天都晨練,但她不喜歡做這種事情,所以每次都是她父親逼着她這麼做的。 

  “啊!這是——這是——這——梅花!”梅子驚嘆道,她沒想到,梅花竟然能在夏天開放,而且開得這麼優雅,這麼高貴。看到梅花,她完全忘記了夏天的炎熱,直感覺一股涼氣撲向自己的臉龐。那梅花淡淡的顏色,清清的香氣,像水墨畫那麼清美,一種古樸的味道讓梅子痴醉。 

  “天啊。”梅子感覺面前有一片薄紗,她用手去觸摸,但是手指馬上就要碰到它時,那薄紗消失了,等她放下雙手時,那薄紗又浮了上來。 

  “真的很奇妙啊!”梅子的目不轉睛地盯着它。 

  “這兒是哪兒?”從梅子背後傳來一聲溫柔的喊聲,那喊聲中透着一股不知所措,但那不知所措並沒有大大的張揚。梅子轉頭一看,是一個眉目清秀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那女孩的眉毛就如柳條一樣,眼睛比燈還要明亮,尖尖的鼻子下一張鮮紅的櫻桃小嘴,臉蛋上有着深深的小酒窩,皮膚白皙如白雪,一頭烏黑的披肩長發。女孩看見梅子,立刻像她奔來,微笑着問: 

  “請問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我也不知道,我也是莫名其妙地進來這裡啦!”梅子說。 

  “啊!梅花啊!”那女孩突然驚呼道,“我不大喜歡夏天,甚至有點厭惡夏天,看到這梅花,我的心裡舒服多了!” 

  “啊,我也是。”梅子不知怎麼,支支唔唔地說。 

  “好吧,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那女孩突然把話題轉到了梅子身上。 

  “我姓王,叫梅子,你叫我梅子就好了!”梅子爽快地回答 

  “我名字里也有梅啊!”女孩快樂地說,“我叫梅月,姓李,我愛梅花,想必你也愛這花吧?” 

  “是的,我很愛梅花!”梅子莞爾一笑。 

  “你今年多少歲了?”梅月說。 

  “十七。” 

  “我也十七了!” 

  “是嗎!太好了!”梅子笑道。 

  “不過我們該怎麼回家呢?”梅月遺憾地說。 

  這時,從梅花中閃出一團粉色的光環,那光環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個小精靈,那小精靈長着藍色的短髮,白裡透紅的皮膚,小小的眼睛,圓圓的鼻子,在臉蛋上還有一片雀斑。梅子和梅月驚呆了。 

  “你是……” 

  “梅子,梅月,我是梅花精靈!”那小精靈說。 

  “梅花精靈?” 

  “對啊!” 

  “好吧,梅花精靈,這裡是哪裡?我們要回家啊!”梅月說 

  “美麗的女孩,不要那麼心急啊,不想跟我聊一聊嗎?”梅花精靈吐了吐舌頭。 

  “你……我無法忍受你這樣,你不了解我的心情!”梅子說。 

  “跟你們鬧着玩呢!”小精靈眨巴兩下眼睛,說,“實際上,你們就是這裡的梅花啊!” 

  “什麼?我們是梅花?” 

  “對,你們是夏天裡的兩朵梅,為夏天帶來了清爽啊!”小精靈雙手抱着腦袋,微微一笑,“懂嗎?即使在夏天這麼狂躁的季節,仍然可以看到像梅花一樣美麗純潔的東西是最清純的人!” 

  說完,小精靈慢慢消失了,這個美麗的地方也消失了,梅子和梅月站在了她們起初來到的地方了。 

  “最清純的人……” 

  “在夏天這狂躁的季節,仍然會看到像梅花一樣純潔的東西……”梅子和梅月互相看了看,她們明白了一些東西……

您正在瀏覽: 夏天裡的梅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裡的梅花 暫無評論